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巩义市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并网发电暨“光伏树”主题公园正式开工

日期:2017-12-18    来源:中国经济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8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太阳能设备 太阳能电网 分布式电站

   12月16日,由十一科技与巩义大峪沟镇共同投资建设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工程正式并网发电,同时,全国首个“光伏树主题公园”正式开工。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公园将充分利用光伏树产生的景观效应,结合光伏文化,通过科技融合、旅游娱乐、集贸提升,打造全国第一个绿色低碳乡村公园,让广大群众能更真切地体验到光伏太阳能带来的绿色生活,成为我国乡镇经济社会在新时代发展的一个示范。
 
  巩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大峪沟镇党委书记刘亚涛在致辞中表示代表大峪沟镇党委、政府向赵振元董事长及十一科技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大峪沟镇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光伏树主题公园的建设对于大峪沟镇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农村奠定坚实的基础。
 
  十一科技执行班子成员、十一能投总经理余才志向支持十一科技发展的巩义市委、市政府、大峪沟镇党委、政府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并网发电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光伏树主题公园将持续秉承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市五届政协主席谈得胜表示巩义市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并网发电是大峪沟镇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喜事,屋顶电站和兼具发电、景观、生活、扶贫等多种功能的光伏树项目,推动光伏发电与光伏小镇的城镇化相结合,建设低碳社区,形成了一种可持续、可复制的商业模式,有助于推动巩义市能源结构、经济发展结构转变。
 
  巩义市五届政协主席谈得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红涛,副市长杜鹏懿,市政协副主席马克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魏文红、韩利敏同志,市政协党组成员贾国庆,市巩东新区副主任、大峪沟镇党委书记刘亚涛,市供电公司总经理程旭,市旅游局党组成员、雪花洞风景区管理处主任时永斌、大峪沟镇镇长朱星理;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十一科技余才志、孙忠、何斌、赵斌、谢丽娟、张鹏、钱亚红、蒋卫国、张莉、刘娟、陈剑云、穆彤;雷利股份董事长胡宏峻、中海阳光董事长黄新东、中来股份副总裁夏文进、苏州复睿电力科技董事长管宇翔等领导与十一科技合作伙伴应邀参加了上述活动。
 
  两个活动如此密集的举行,体现了巩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赵振元同志说:刚刚正式通车的光伏大道是一条阳光大道、致富大道。即将开工的光伏树主题公园将欣起我国乡村振兴的一波新发展浪潮。
 
  据悉,十一科技研制的光伏树是光伏发电系统的高度智能集成,是普通光伏电站的高度浓缩,兼具发电、景观、生活、扶贫等多种功能。具有储能功能、互联网功能、急救医疗、去除雾霾功能等,在光伏树的平台上可以实现非常广泛的开发与运用。目前在巩义310国道、岳杨湖区域及村民房前屋后共种植300余棵,为村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区域,满足日常用电需求。光伏树具有榕树、红枫、银杏、紫金多种树型,4KW、7KW、8KW、15KW等多种规格可选,是新时代的“财富树”、“科技树”、“能源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