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新疆:推动新能源微电网 形成分布式能源融合格局

日期:2017-12-18    来源:新华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8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分布式光伏 弃光率 农村电网 光伏动态

  面对新能源消纳难、远离中东部电力市场等问题,新疆今后将调整新能源发展方向,在工业园区、大型公共建筑等地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同时推动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形成分布式新能源融合发展格局。

2011年以来,新疆着力发展新能源,以集中式光伏电站和大型风电场建设为主。最新数据显示,新疆电网联网运行的新能源装机达2743万千瓦,居国家电网第一,占到装机总容量的34%。但受多重因素影响,新疆近年来新能源弃风弃光率均居全国前列。

因此,更能适应电力市场的分布式光伏和分散式风电有了发展契机。自治区发改委日前印发的新疆“十三五”太阳能发电和风电发展的相关规划表明,今后将支持在已建成且具备条件的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大型公共建筑、仓储设施屋顶、采煤沉陷区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结合各地区电网布局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因地制宜推动接入低压配电网的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在吐鲁番、阿勒泰等地建设风光水储一体化运行示范工程,积极推动新能源微电网,形成分布式能源融合发展格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