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大多数巴西企业希望进口中国的光伏产品

日期:2017-12-16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张文扬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6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品 光伏企业 光伏 光伏生产设备

  这是乔·里奥(Joao Leao)第四次来中国了。在中国的一周,身为巴西巴伊亚州副州长、规划局局长的他带着30人的企业代表团,辗转北京、天津、西安、深圳、上海等地,寻找在IT、基建、能源、农产品(000061,股吧)方面的投资与合作机会。
 
  在巴西,涉及600万平方米的“出口加工区”正在建设中,而这只是乔·里奥带来的15个项目其中之一。
 
  乔·里奥还是目前南美最大的大桥项目——萨尔瓦多-伊塔帕里卡桥梁(Salvador-Itaparica)——的项目负责人。据他透露,中国路桥公司将承接此桥梁的修建工作。乔·里奥自豪地向经济观察报记者展示了该大桥的项目计划书和精美的桥梁效果图,并说:“这座桥不仅是巴西的大桥,也是中巴友谊之桥。”
 
  在巴西企业代表团里,更出现了光伏企业的身影。“在巴西,光伏是朝阳产业。”据乔·里奥介绍,希望在中国寻求优质的太阳能产品,以进口到巴西。
 
  地处巴西东北部、GDP排名第四的巴伊亚州,正在抓住“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机遇。近日,乔·里奥接受了经济观察报的专访,他表示,巴西有非常多的能源资源和亟待建造的基础设施项目,希望通过“一带一路”来与中国进行更多的合作。
 
  经济观察报:您此行有哪些安排,希望达成哪些目标与合作?
 
  乔·里奥:12月6日,我与天津副市长赵海山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和巴西联邦共和国巴伊亚州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此外,还参观了天津保税港区,参加了当地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港口城市研讨会。除此之外,我们还带来了15个项目。另外,还有一些桥梁、铁路等的项目需要进一步落实。我此次来的最大目的是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巴伊亚州,并邀请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到巴伊亚州,进行经济交流与合作。
 
  经济观察报:目前,中国是巴西的主要进口来源国。据巴西工业、外贸与服务部(MDIC)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巴西从中国进口总额达174.85亿美元,成为巴西第一大进口来源国。但是我们也看到,近年来,巴西对中国也提出了一些反倾销方面的调查。您认为,如何在此方面与中国进行进一步合作?
 
  乔·里奥:巴西是个很大的进口国,我注意到现在对中国有些反倾销的措施。实际上,我认为,在巴西,矿产、大豆、粮食等资源非常丰富,这些原材料或者半成品,可以在巴西当地加工成成品,进行销售。这些产品卖给整个巴西境内的都是免税的。现在的法律是,这些企业只能在巴西境内卖出出厂产品的20%,但是目前经过协商,份额扩大至40%。
 
  经济观察报:您此次带来了一个桥梁项目,这个项目的最新进展如何?
 
  乔·里奥:萨尔瓦多-伊塔帕里卡桥梁是跨海大桥,连接萨尔瓦多市和伊塔帕里卡岛。这是南美最大的大桥项目,而我是这个桥梁项目的负责人。中国路桥公司在许多亚洲国家承建了大型的工程项目,比如越南、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和孟加拉等。这将是路桥公司在巴西的一个起点,通过对这个项目的投资进入巴西市场。在中国拜访期间,我将去深圳与该公司进行交流,并参观一些桥梁项目。
 
  经济观察报:除了桥梁项目之外,巴伊亚州还有哪些基建项目?
 
  乔·里奥:我们那里有620米的分海港口,因此进出口货物都比较便捷。为了吸引投资、增加便捷度,我们还准备建造铁路线等基础设施项目。目前,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铁(601390,股吧)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及中铁二十局等都想竞标这些项目。竞标结果将在明年3、4月份给出。我们还会去西安,去拜访中铁二十局,就具体细节进行讨论。
 
  经济观察报:目前,有哪些企业已经签署了合作意向?
 
  乔·里奥:我们了解到,在汽车方面已经有企业签署了合作意向。在农产这方面,希望有更多合作。此次行程得到了巴西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但是最终的合作还是要看相关企业的合同落地。
 
  经济观察报:此次跟随代表团而来的还有一些光伏企业,巴西目前的光伏市场怎么样?此次代表团里的光伏企业赴华有何需求?
 
  乔·里奥:在巴西,光伏是朝阳产业。我们对于光伏的利用才刚刚开始,我们有非常大的需求,这意味着大量的市场。大多数的巴西企业希望能够进口到中国的光伏产品,也就是他们跟随我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的原因。
 
  在巴西,可再生资源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在巴伊亚州,10%的能源来自风能、而太阳能是我们日渐重视的另一种资源。在巴伊亚州,我们只有两个季节:冬天和夏天。在冬天,温度可以达到22摄氏度。我们有非常多的太阳能可以利用,缺乏的是光伏产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