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组件回收提上日程日本发布如何"适当处置"到期太阳能组件指导意见

日期:2017-12-15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5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装机量 屋顶系统 光伏动态

      近日,日本光伏能源协会(JPEA)发布了一份如何适当处置寿期终太阳能光伏组件的自愿指导意见。

JPEA称,自2012年始,日本太阳能装机量增长迅速,已常年位列全球装机量市场前三名。然而,随着市场开始关注小型装机量和屋顶系统,近期增长速度有所放缓。预计未来数年会出现大量达到“使用寿命”的组件(或废弃组件)。

协会认为,需要提前研究如何“稳妥的”处置这些光伏材料,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实际上,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NEDO)已经开始研发回收技术。

日本公共管理、内政、邮电部9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也发现,很多当地政府、废物处理商和工业废物处置公司都需要了解更多如何妥善处理光伏组件的信息。

《指导意见》还呼吁光伏组件制造商、进口商和批发商提前提供所含化学物质的信息,告知废物处置公司如搬运公司。

JPEA称《指导意见》不具有“强制实施性”,但强烈建议行业加以利用。

点击此处查询日文版《指导意见》。

在2017光伏组件技术峰会上,CEA客户解决方案副主席Paul Wormser称,未来25年,太阳能行业面临主要挑战将是:“电站主要设备该如何退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