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会展 » 正文

人大国发院许勤华教授出席并主持光伏领袖峰会西部论坛

日期:2017-12-15    来源:搜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5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太阳能设备 太阳能电网 太阳能会展

   12月11日,国发院能源与资源战略中心举办“激荡转型下的能源未来:能源安全与可持续发展战略”专题研讨会。日本笹川和平财团理事长、国际能源署前署长(2007年-2011年)田中伸男先生做主旨发言。国发院能源与资源战略中心副主任、国际关系学院许勤华教授、美国高盛公司前首席油气分析师闫建涛先生、中石油集团中亚管道公司副处长冯丹女士以及中海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专家出席研讨会。国发院能源与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刘旭研究员主持研讨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能源与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许勤华主持。大会以“光伏产业助力一带一路国家低碳发展”为主题,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国内外行业专家、企业家以及行业同仁从光伏产业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国家能源建设、电力体制改革为光伏产业提供的新机遇、光伏“领跑”+“长跑”、户用分布式光伏发展四个方面全面剖析了新形势下光伏产业发展趋势,希望承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之经验,启一带一路国家能源低碳发展之未来。
 
  在2017光伏领袖峰会-西部论坛前期,12月4日举行了光伏产业发展研讨会(闭门会)。研讨会上,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咸阳市发改委能源科、渭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韩城市发改委能源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机构代表和企业界代表就 “十九大”之后光伏产业面临的新机遇、打通省际壁垒,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光伏补贴退坡路线图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形成了“光伏领袖倡议”。
 
  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能源与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许勤华教授表示,正是由于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才成就了中国光伏行业的飞速发展与兴旺发达。回顾过去,我们看到的是光伏产业一路的辉煌,光伏产业的国际领军地位让我们有信心能够通过光伏产业为世界输出更多的清洁能源,展望未来,我们一方面要看到产业成长必须经历的波折,另一方面也要坚定信心,光伏未来一定会作为主力能源发挥更大的产业价值。通过这次会议,一定能够更加积极地推动一带一路国家绿色发展。
 
  光伏作为我国国际化水平最高的产业之一,将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一大重要产业支点,在这一全球包容性增长平台上更好地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光伏领袖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6年,吸引了大量国内外参会者,已经成为了集政策解读、趋势分析、技术交流、金融探索等为一体的中国光伏产业交流平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