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城银信 “光伏+农业”扶贫,描绘美丽乡村

日期:2017-12-14    来源:环球财富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4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城银信 光伏发电 光伏+ 光伏动态

  什么是光伏扶贫?顾名思义,指针对准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而建设的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扶贫项目建成后,贫困地区可以借助这些项目获得固定收益,从而达到扶贫的目的。

农村稳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中城银信董事长张佩宏也曾经在采访中这样说道:“中国的乡村产业亟待升级,无论是中国发展形势还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农民不该“面朝黄土背朝天”,而应当靠机械化、规模化,降低成本,增长效益。”

张佩宏认为,国家印发“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的相关意见,为中城银信创造了机会。中城银信重组农民合作为联合合作社,开发土地。这种模式下,效率提高,规模翻番,农民收入也随之增加。

中城银信控股集团从产融结合角度出发,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通过实践以农业为基赐依托,借助产业渗透、产业交叉和产业重组方式,通过形成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延伸农业产业链,由一产向二产和三产拓展,打造农业产业综合体和联合体,进而达到实现农业现代化、城乡发展一体化、农民增收的目的。

中城银信的梅河口项目就是光伏扶贫很好的例子。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梅河口中城银信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梅河口中城银信)正式获得吉林省能源局光伏发电指标,启动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三产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占地1580亩,总投资4.55亿元。项目集“种植”、“养殖”、“加工”和“新能源技术”一体化,计划通过吸纳辖区内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就业和从光伏发电的电费收益中提取一定比例的资金用于杏岭镇扶贫工作这两种方式展开扶贫帮扶工作。

梅河口中城银信获得光伏发电指标,预示着梅河口中城银信正式跨入“光伏+”时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