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探索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光伏行业的繁荣态势,该如何保持?

日期:2017-12-13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3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光伏产业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太阳能要闻

  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光伏行业整体呈上升态势。光伏装机总量自2013年的1941.78万千瓦已增长5倍有余,到2017年三季度末,光伏发电总装机已达到1.2亿千瓦,这其中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达到了2562万千瓦。
 
  2017年,是光伏发展与突破的元年,光伏领跑者基地增长到了22个、光伏扶贫成为国家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家用光伏逐步走进千家万户,光伏行业从技术到市场都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家用光伏系统得到了各厂商的大力推广与广泛应用。但随着光伏开始与普通百姓的交集增加,以及市场对光伏平价上网的需求日益提高,行业对光伏产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技术和模式的创新、质量与可靠性等问题开始备受行业及国家的重视。
 
  如何将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高效地运用到光伏产业中?如何在市场蓝海中寻找可靠的创新模式和创新途径?如何将光伏“领跑”与“长跑”相结合,为投资者提供质量与效益并重的光伏产品?这些已经成为光伏从业者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为深入交流并探讨上述问题,切实为光伏行业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12月20日,由中国分布式能源创新应用联盟和国际能源网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暨2017中国好光伏品牌年度盛典”将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将集中展示与交流近一年来光伏产业先进技术、创新模式的发展成就和经验,同时对当下光伏领跑者项目所面临的问题、光伏技术未来整体趋势,电站质量如何保障、光伏如何让老百姓真正脱贫、光伏企业如何实现长期盈利等实际问题展开全方位探讨,力求探寻光伏产业持续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

 QQ截图20171213120925
 
  据悉,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名誉理事长、国务院原参事石定寰,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名誉主任赵玉文,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副主任纪振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丹,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政策研究部主任彭澎,发改委国合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所长王进,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太阳能发电试验与检测室主任张军军等知名专家、领导与企业高层出席并参与讨论。
 
  同时,优秀光伏项目所在地政府领导、相关设计院、能源央企,以及民营电站投资企业,光伏组件、逆变器、支架、背板等关键设备及材料供应商,光伏运维及检测认证等服务单位,银行、光伏投融资及保险机构、能源法务机构,国家级媒体、知名行业媒体等代表也将参加此次会议。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将围绕户用光伏、商业分布式电站、光伏扶贫、光伏农业、领跑者项目及各类分布式光伏应用等光伏产业发展等重要话题,设置了“光伏形势与政策”、“先进技术创新与模式”、“分布式光伏应用3.0”与“光伏扶贫新要求”四个主题环节,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与知名企业家,将就此展开深入探讨与研究,以期为光伏行业的自我持续发展提供新思路与新视角。
 
  除了内容丰富的主题交流与探讨,“中国分布式能源创新应用联盟”成立仪式也将在论坛期间举行,该联盟由国际能源网、国利英核能源、东润环能、爱康、林洋、东旭、深圳能源、十一设计院、新奥集团、中利集团等30余家企业、媒体共同发起成立,以帮助企业获取更多专业支持,促进分布式市场自律,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并起到行业协调的作用。
 
  会议同期,主办方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好光伏品牌年度盛典”活动,旨在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太阳能光伏产业政策,鼓励太阳能光伏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表彰优秀企业为产业持续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该奖是由能源行业权威媒体国际能源网于2016年正式发起,现已成为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之一,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累计已有来自行业的近200余家光伏企业报名参与了此次评选活动。
 
  为保证本次评选更具权威性,主办方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于11月中旬开始在“光伏头条”微信公众号发起了公开投票活动。凭借着国际能源网每日50余万的访客数量、200余万的网页浏览量,以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媒体协作等诸多形式的大力宣传,总计吸引了超过139.2万人/次的公开投票,并在专家顾问的评审下,决出了2017年光伏民族品牌奖、2017年户用光伏知名品牌奖、2017年值得信赖供应商奖、2017年优修服务商奖、2017年年度领袖与贡献奖、2017年创新奖等六大类别共17个奖项,总计近90家企业荣膺“2017中国好光伏”品牌大奖。
 
  此外,本次会议还特别设置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推广”品牌传播展,与会企业可以通过会议所搭建的交流平台,与优秀光伏企业进行充分交流,分享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经验。而且,在意向合作签约环节,论坛为企业提供了意向合作洽谈室,企业可在现场组织签约仪式,完成技术合作、产品合作、项目投资合作。
 
  岁末年初,作为光伏行业年度性重磅会议,第二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暨2017中国好光伏品牌年度盛典既是一次总结、也是一场行业临界性预判,将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定好基调、指明道路。同时,会议通过对那些为光伏产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进行褒奖的方式,为光伏行业树立品牌典范,从而促进行业迈往自我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

  具体详细议程如下:
 
  第二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暨2017中国好光伏品牌年度盛典论坛议程
 
  12月20日 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大宴会厅
 
2017-12-13_120519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