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通威股份:光伏行业地位将持续提升 给予买入评级

日期:2017-12-13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3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太阳能设备 太阳能电网 太阳能财经

   光伏行业超预期,仍有巨大发展空间
 
  2017年前三季度,全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达到42GW,同比增加近60%,超过去年的全年34.54GW的装机量,分布式的爆发支撑国内光伏的发展,我们认为明年分布式的发展仍将持续,加上国内光伏扶贫项目,明年国内光伏装机量有有效支撑。
 
  光伏电池业务将是明年业绩最大增量
 
  公司光伏电池今年出货量预计3.8GW,预计贡献净利润在6.5~7个亿之间,年底电池产能为5.4GW,公司现已启动电池扩产项目(成都3.2GW以及合肥2.3GW),预计明年年底电池产能将达10GW,而明年电池出货量预计6.8GW,考虑到上游硅片价格下调及电池本身售价降低的影响,预计将贡献10个亿左右的净利润,将是公司业绩的最大增量。
 
  多晶硅料业务将厚积薄发,扩产产能将在2019年贡献业绩
 
  公司现有多晶硅料2万吨产能,预计今年多晶硅料出货1.7~1.8万吨,公司今年启动包头2.5万吨,乐山2.5万吨扩产,预计要在明年三季度后投产,因此,预计明年多晶硅料出货量在2~2.1万吨,考虑到多晶硅料行业绝大多数企业的产能最早也是2018年三季度以后释放,因此我们认为2018年多晶硅料均价将维持在12万元以上,2018年公司多晶硅料业务的业绩仍将保持平稳增长,而2019年,由于硅料产能释放,虽然多晶硅料的售价将有所下滑,但公司多晶硅料的总体业绩仍将保持增长。
 
  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公司EPS为0.50、0.64、1.01,对应PE分别为21、16、10倍,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6.00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