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陕西渭南供电公司援建光伏发电项目助脱贫攻坚

日期:2017-12-13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3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渭南 能源扶贫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12月4日,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由陕西渭南供电公司援建的潼关县顺丰村10千伏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投入运行。该项目的投运使顺丰村扶贫措施更加多元化,推动包联扶贫村的“造血”机能,使脱贫攻坚步入快车道。

光伏扶贫是能源扶贫的主要方式之一,不但环保无污染,还有利于农户增加收入。顺丰村10千伏光伏发电项目是渭南供电公司负责捐建的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4.7万元,建设光伏板面积1000平方米,投运后每小时可发电约100千瓦时,年可实现发电量16万千瓦时,直接效益达13万元。

为了保障光伏扶贫项目早并网,渭南供电公司本着“扶贫攻坚,电力先行”的原则,首要解决顺丰村供电半径长、电压不稳等问题,安排新一轮农网改造工程,改造地埋线用电台区10个、增容配变5台、新架线路5.8千米、机井通电新架配变7台。

渭南供电公司还创建了驻村干部精准扶贫的工作模式,通过走访了解,与村民一起商量分析,抓住潼关县利用沟坡地推广种植花椒的大好时机,为贫困户送去新品种花椒树苗4万余株,为村民购买果树种植等方面书籍,使花椒种植成为村里致富的突破口。此外,该公司还与顺丰村开展“心手相牵、电亮希望”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为村民检查线路、更换节能灯具,确保村民用上舒心电、放心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