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7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日期:2017-12-1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2
2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 新能源人物 阳光电源 太阳能要闻

  12月12日,“一带一路”国际能源高峰论坛上,揭晓了“2017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获得者!
 
  为了遴选中国新能源企业和科研体系中的先进带头人物,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举行了网上投票,在接近100万次浏览和投票后,综合专家评审意见,10位获奖者从3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摘得“2017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下文获奖者顺序按姓氏音序排列)
 


图为“2017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合影
 
  另外,会议同期还公布了“2017全球新能源500强稳健成长企业”和“2017全球新能源500强科技创新企业”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阳光电源董事长  曹仁贤
 
  获奖词:计利当计天下利。从逆变器起家,以敏锐眼光抓住光伏行业发展机遇,带领阳光电源走过20载春华秋实,由国内走向国际,多年蝉联光伏逆变器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出货量全球第一,加速了光伏行业的全球化进程,他就是清洁电力转换的技术实力派代言人。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  陈海生
 
  获奖词: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16岁上大学、25岁博士毕业、32岁当上博导,勤奋专注物理储能,作为青年学术带头人,他勇于创新,善于产学研用相结合,建成国际首台超临界压缩空气储能示范装置,打造了物理储能的国际第一。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高纪凡
 
  获奖词: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身在企业,他让天合光能成为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代表行业,多次为行业发展代言发声、奔走疾呼;引领未来,抓住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转型先机,在他身上完美体现了企业家、行业专家和未来家大气磅礴的风范。
 
  正泰新能源总裁  陆川
 
  获奖词: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陆川博士对企业并购、私募投资、上市重组驾轻就熟,带领正泰新能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足迹遍布美洲、澳洲、欧洲、东南亚,让世界爱上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和运营的“正泰造”。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彭寿
 
  获奖词:凡益之道,与时偕行。论技术,在浮法玻璃和光电玻璃领域,他是当之无愧的技术大咖;铜铟镓硒和碲化镉薄膜发电技术的重大突破,彰显了新能源领军者的姿态。论管理,他带领中建材国际工程集团实现了快速稳步转型,让中国创造享誉全球,一艘新能源行业的航母已然起航。
 
  奥特迅董事长、总经理  萧霞
 
  获奖词: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高效的充电网络。她十年如一日,不断开拓源头性创新技术,成功研发出矩阵式柔性充电堆,兼容现在,达济未来,正在构建具有颠覆性意义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希冀以此形成像加油站一样方便的充电网络,助力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加速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国华信能源董事会主席  叶简明
 
  获奖词:由力而起,由善而达!叶简明谋篇布局,顺势而为,带领中国华信紧随“一带一路”倡议,金融与油气并重,推动全球资源和技术整合;面对新能源未来,正以巨大的战略决心和有的放矢的实施力,全力打好这场新能源领导力之战。
 
  明阳新能源董事局主席、明阳风电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张传卫
 
  获奖词: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张传卫从不足1万元起步创业,经过20多年高速增长,明阳集团已成为风电行业骨干龙头企业。成就这份不平凡,源于他创业的激情和梦想。如今,创业激情和梦想依旧,他的目标是能源服务、高端服务、金融资本三足鼎立,实现产值千亿!
 
  隆基股份、隆基乐叶董事长  钟宝申
 
  获奖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坚守高效单晶路线数十载,推动普及金刚线切割技术,力促光伏全行业成本下降。他构建了从单晶硅片、到电池组件、到系统应用的产业链优势,在单晶领域开疆拓土,矢志不渝追逐着光伏梦想。
 
  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协鑫智慧能源董事长、协鑫新能源董事局主席  朱钰峰
 
  获奖词:少年辛苦终身事!作为此次获奖的唯一一位80后,执掌中国最大清洁能源集团旗下两大上市公司,从基层中历练,管理中升华,传承中壮大。“我的中国梦里,天是蓝的”,这是梦想,更是承诺。为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新能源、智慧能源齐发力,让世界见证了中国清洁能源发展的决心和实力。
 
  会议同期公布了“2017全球新能源500强稳健成长企业”和“2017全球新能源500强科技创新企业”。
 
  获奖企业:
 
  2017全球新能源500强稳健成长企业
 
  1、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
 
  2、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3、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4、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5、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6、通威集团有限公司
 
  7、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9、正信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江西展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2017全球新能源500强科技创新企业
 
  1、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2、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3、浙江之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4、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5、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6、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7、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
 
  8、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
 
  9、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11、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
 
 
  图为“2017全球新能源500强稳健成长企业”代表合影
 

 
  图为“2017全球新能源500强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合影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