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TS50KTL_PLUS | 创新光伏发电技术,助力“领跑者”再升级

日期:2017-12-12    来源:特变电工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2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光伏零部件 光伏企业 特变电工 电站零部件

  12月5日,2017光伏领袖峰会-西部论坛在古城西安召开,三百余名国内外嘉宾共聚一堂,共话新形势下光伏产业助力一带一路国家低碳发展新篇章。在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国平以“‘领跑者’时代下的创新光伏发电技术探讨”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受到与会各界的关注。
 
QQ截图20171212112002
 
  “领跑者计划给光伏行业带来的是技术进步,是产品迭代,是新的发展机遇,领跑者代表着行业前进的潮流,不可逆转” 。彭国平认为:“‘领跑者’计划通过建设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方式实施,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最终目的是实现平价上网”。
 
  从2017年11月国家能源局批准山西大同、陕西渭南、河北海兴等13个领跑者基地来看,最新的“领跑者”基地遍布全国大部分地区,且地形越来越复杂,对技术的挑战更大,必须要解决安装倾角、安装朝向、阴影遮挡等带来的发电损失。
 
  彭国平根据最新获批的“领跑者”基地发展现状分析指出:“只有结各领跑者基地环境特点,不断降低光伏系统成本,提高系统发电效率,才能帮助用户在竞价上网的新模式下取得最大收益。”
 
  光伏“领跑者”主要技术指标
 
  针对光伏“领跑者”项目日益复杂的应用地况及技术指标,特变电工新能源推出了国内首款8路MPPT组串式逆变器TS50KTL_PLUS产品。该产品与传统组串式逆变器相比,MPPT渗透率可达到100%,每MW的MPPT数量多2~3倍,彻底消除由于光伏电站组件参数不一致和阴影遮挡带来的组件并联匹配损失问题,适用于山地、屋顶以及平坦地面采用的双面电池、跟踪系统的电站应用。
 
  为确保系统稳定可靠,为光伏电站提供最优并网解决方案,TS50KTL_PLUS逆变器还具备40℃以下55kW的输出能力,可根据环境温度动态调节产品过载能力,并在环境温度20℃情况下交流过载能力达到120%,具备60kW输出能力;同时TS50KTL_PLUS逆变器采用了无熔丝、无外置风扇设计,支持组串混用,对光伏“领跑者”并网技术提供优势支撑。
 
  如何在复杂地况环境的阴影遮挡里做设计优化、在同样的土地面积下或者屋顶面积下发电更多?
 
  彭国平根据TS50KTL_PLUS逆变器的技术特点在现场展示了“主动阴影遮挡设计”思路。在过去,电站设计需要尽量避开阴影、遮挡区域,但现在如果应用TS50KTL_PLUS逆变器,凭借产品在复杂地况的适应能力,电站设计之初就可以通过计算,在有可能遮挡的区域布置该逆变器,从而提高土地利用率,提高投资收益率。
 
  以某20MW山地光伏电站为例,在考虑到阴影遮挡的前提下,准确计算阴影影响进行合理布置,降低阴影造成的并联失配损失;合理的利用坡度坡向不好的西南坡、东南坡甚至北坡,算出每一块不同地势所适应的最佳间距。使得该山地光伏电站优化布置增大到20MWp,阴影总体影响15%,发电量提高10%以上,为客户带来可观收益。
 
  谈及逆变器的发展方向,彭国平在现场接受《能源》杂志专访中指出:特变电工新能源以智能、高效作为逆变器研发的核心主张,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积极发挥先进技术的带动作用。在光伏行业的变革中,更加注重技术先进性和转换效率的提升,逐步降低度电成本、提高发电量,让技术领跑来促进行业的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