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扶贫之后,多地推出“光伏养老”模式!

日期:2017-12-12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2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养老 光伏政策 太阳能要闻

  一、安徽提出养老新模式——光伏养老
 
  安徽是光伏扶贫做的最好的省份,尤其是安徽金寨!
 
  继“光伏扶贫”成功之后,安徽省再次创造性的提出“光伏养老”概念!
 
  11月底,安徽省践行老年事业发展中心发文,要成立专门的“光伏扶贫养老工作委员会”。
 
  二、养老金的缺口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到来,我国社保基金已经出现不足的情况。根据《中国社会保险年度发展报告2016》,2016年黑龙江省的社保基金已经出现了232亿元的缺口,未来这一缺口会越来越大。
 
  三、光伏电站收益与退休金类似
 
  光伏发电项目已经成为许多农村养老的新选择!给老家的父母安装一套光伏发电站,也成为城里儿女孝敬父母的新手段!
 
  为何光伏发电项目可以成为养老的新选择?光伏发电项目具备以下特点:
 
  1)一次性投资,逐月取得收益,收入稳定、持续期长,能够稳定收益20年;
 
  2)收益高于普通的理财产品;
 
  3)易于维护,后期不需要大量资金投入。
 
  因此,光伏发电收益与城里的退休工资类似,投资光伏电站相当于买一份养老保险。
 
  四、山西建成全国最大光伏养老社区
 
  除了安徽,山西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光伏养老社区”。
 
  10月28日,山西洪洞大槐树光伏示范项目暨涧桥村光伏养老社区创新成果展示会在华人故里洪洞大槐树下成功召开。
 
  涧桥村屋顶光伏养老社区示范项目总投资7.5亿元,平均每户建设10KW,计划分三期建成。项目建成后,平均每户每年可增收1万多元。该项目在10月初正式投入运营,项目计划分三期共投资7.5亿元,惠及全村6000户2万余人。
 
  五、《人民日报》对浙江省光伏养老的报道
 
  2015年12月17日,《人民日报》第十版刊登了一篇题为《“光伏养老”渐成新选择》的文章,新华网进行了转载。
 
  浙江省兰溪市柏社乡岗岭下村村民蒋洪兴最近从集镇上的银行支取了300多元“养老金”。每月这个时候,他都要到镇上来一趟,支取国家电网兰溪分公司支付给他的光伏电站并网卖电收入和政策性补贴。岗岭下村位于兰溪与建德交界处,村里已有1/4农户建起了屋顶光伏电站。
 
  “村里大部分人投屋顶电站,都是用于养老的。一次性投资,村里按标准补贴,逐月取得收益,相当于买一份养老保险。”村支书蒋洪亮介绍说。电站安装、并网手续简单,兰溪国税部门与国家电网签订委托代征协议后,开票结账也方便。或许,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村民选择这一绿色、清洁能源养老方式。
 
  家用光伏电站是一种新型的养老模式,也是一种收益稳定的投资形式,除了供自己日常用电,每月还能领取稳定的卖电收益。“投资少,风险小,收益稳定”是屋顶光伏电站的最大优势。
 
  六、结语
 
  根据初步统计,2017年的户用系统销售量预计将超过50万套,相对于2016年的14.98万套增长200%以上!
 
  相信随着家用光伏的推广,光伏养老将成为越来越多农村老人的新选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