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印尼风电、光伏产业及规划

日期:2017-12-12    来源:国际电力观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2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光热发电

  导语
 
  印度尼西亚位于亚洲东南部,地跨赤道,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马来西亚接壤,与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国隔海相望。2015年印尼提出,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总量的比例将从目前的约5%提高至23%。印尼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前景广阔,风电和太阳能的项目不断推出。本期我们带来印尼的风电、光伏政策、未来规划以及近期项目招标情况,为您投资印尼的风电、光伏领域作参考。
 
  一、 政策
 
  2017年1月,印尼能源与矿物资源部(MEMR)颁布了《2017可再生能源采购政策》。该文件规定了印尼国家电力公司购买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具体条款。具体条款如下:
 
  1. 可再生能源项目所在区域的电力供应成本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则可再生能源项目上网电价不高于区域平均电力供应成本的85%,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则上网电价按区域电力平均供应成本结算。
 
  2. 保障10MW以下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优先接入电网。
 
  3. 15MW及以上的太阳能和风电项目将通过投标的方式确定上网电价,而对于15MW以下的项目,其上网电价可参考条款1制定(具体制定细则尚未颁布)。
 
  4. 国家电力公司拥有制定各类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电力采购协议(PPA)模板的权利。
 
  二、未来规划
 
  2015年,印尼政府制定了《2015年-2025年国家能源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占全国能源供应的23%。其中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全国发电量的19.6%。2016年,印尼能源部调整上述目标至22.5%(约28125MW)。本次目标调整并未给出各类可再生能源指标。根据行业预测,其中地热和小规模生物质发电将占绝大部分,而光伏发电和风电仅占极少比例。
 
  三、招标情况
 
  印尼政府曾于2016年7月对于22个省份合计250MW的光伏项目开展招标工作,并颁布了配套的光伏上网电价优惠政策。根据该政策,不同地区享受不同的上网电价(0.145-0.25美元/千瓦时)。其中,爪哇配额最大为150MW,巴布亚/西巴布亚联合省份配额最小为2.5MW。
 
  2017年1月,AC Energy与UPC可再生能源公司签订了投资合同,涉及印尼75MW风力发电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该项目将在南苏拉威西岛的Sidrap进行,总投资1.5亿美元,预计于2017年底完成。但未披露项目的上网电价。
 
  2017年6月,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在苏门答腊进行总装机为168MW的光伏电站的招标。国家电力公司预计在未来五到六个月内完成该项目的电力采购协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