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松下将在特斯拉工厂生产太阳能屋顶用电池

日期:2017-12-11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松下 特斯拉 太阳能电池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据Electrek网站报道,松下即将在特斯拉Gigafactory 2超级工厂生产太阳能屋顶用电池。
 
  特斯拉Gigafactory 2超级工厂原隶属于SolarCity这家太阳能公司,位于美国纽约州西部伊利湖东岸的港口城市布法罗。在SolarCity被特斯拉收购后,该工厂被帖上了特斯拉的名字,松下也应特斯拉的要求进入该厂接管部分生产业务。
 
  松下日前证实,其将在未来几个月在Gigafactory 2超级工厂生产太阳能电池,并在年底前雇佣300名工人。此前松下一直进口电池来生产太阳能模块,据悉,每个太阳能模块都由几个太阳能电池组成。
 
  松下还将在布法罗尼亚加拉会议中心举行一场职业招聘会,力争年底前在该工厂拥有300名工人。
 
  今年11月,特斯拉就曾表示,将在第四季度把太阳能屋顶的生产从弗里蒙特的试点工厂迁至布法罗的Gigafactory 2工厂。在Gigafactory 2超级工厂大量生产太阳能屋顶用电池后,特斯拉将直接在该工厂启动太阳能屋顶生产。
 
  特斯拉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时称,公司已完成了首批太阳能屋顶的安装。就像首批Model 3用户一样,首批太阳能屋顶的用户也是特斯拉员工。特斯拉称,通过首先向员工销售太阳能屋顶,公司希望解决销售和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然后再把它推广给更广大用户。
 
  特斯拉在5月份为太阳能屋顶业务开设了一个在线商店,针对平滑的黑色和有纹理玻璃太阳能屋顶接受1000美元订金。
 
  特斯拉认为太阳能屋顶有很多优势,最显而易见的就是不用同时安装屋顶和太阳能电池,能降低不少用户的费用。特斯拉表示,公司将管理太阳能屋顶安装的全过程,包括移除现有屋顶、设计、许可、安装以及维护。
 
  松下太阳能业务的困境
 
  松下旗下子公司Eco Solutions Solar America今年年中时曾表示,将关 闭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萨勒姆的Salem太阳能工厂,并从11月4日启动。该厂在2010年投入运营,主要从事构成太阳能电池基材的晶体硅锭。
 
  松下位于大阪的太阳能电池主力工厂自2016年2月以后就已停 产,松下日本国内外所有工厂目前产能利用率已降低至50%至60%的水平。
 
  2014年以来,日本国内太阳能相关企业的破 产数量呈现增长态势。2017年上半年,太阳能企业破 产50家,同比大幅增长1.2倍。预计2017年全年破 产企业将超过100家。而随着太阳能发电企业破 产数量的不断增长,加上海外厂商的价格优势,日本国内太阳能电池制造业受到巨大冲击,各大厂商相继进行减产。由于太阳能相关业者要先期投资大量设备,因此破 产企业的负债规模要高于日本全部业种的平均水平。
 
  在这一背景下,与特斯拉的合作将有力提升松下的太阳能业务业绩。马斯克曾表示,太阳能屋顶的初期销售将受限于制造能力。随着松下在特斯拉Gigafactory 2生产太阳能屋顶所需的电池,马斯克担心的制造能力受限问题也将逐步得到解决。太阳能屋顶的产能将在2018年提升,届时特斯拉将在英国、澳大利亚以及其他国家销售太阳能屋顶,并同时推出雕刻式陶瓦和板岩版本的太阳能屋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