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让扶贫插上智能化的翅膀 | 智能光伏为打赢扶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日期:2017-12-08    来源:华为智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08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光伏 华为 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12月1日-2日,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光伏发展与光伏精准扶贫国际合作论坛”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为期两天的论坛围绕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光伏扶贫、光伏国际援助可行性探讨、光伏技术发展方向,分布式光伏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策略,国际国内市场壁垒等议题进行深度研讨,以期寻求解决方案,向政府部门提供政策建议。
 
  华为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并分享了“让扶贫插上智能化的翅膀,华为智能光伏打造光伏扶贫精品工程”的精彩主题报告,引起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
 
  此次参加论坛的有工信部、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省扶贫办、能源局等政府相关部门、五大发电集团、国家电网、金融机构、设计单位、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及光伏知名企业及代表近500人。
 
  华为打造高质量、高可靠、高收益的“精准扶贫”精品工程
 
  光伏扶贫是国家确定实施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在光伏扶贫项目中,华为充分利用自身信息技术与光伏技术的优势积极助力各省市的脱贫攻坚,这两年累计采用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的扶贫项目达2GW以上,包括吉林、云南、安徽、河北、陕西、山西、宁夏、山东、江西、甘肃、湖北等多个省市,覆盖了集中式扶贫、村级扶贫和户用扶贫等多种扶贫场景。
 
  会上,华为智能光伏华南区解决方案总监霍俊分享了两个精彩的扶贫案例。
 
  吉林舒兰扶贫智能光伏电站
 
  2017年,华为为吉林舒兰打造的80MW智能光伏扶贫电站,覆盖了210个村,是“全国首批光伏扶贫项目”,成为吉林省规模最大的分布式村级光伏扶贫项目。项目建成并网发电后,有力保障了舒兰、蛟河两市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获得持续稳定的经济收入。这个项目华为通过提供可靠的设备和完整的扶贫维护系统,通过智能运维的方式,实现扶贫电站的“可视、可管、可控”,提升了运维效率,降低了运维成本,增加了扶贫电站的长期收益。截至目前,华为设备没有任何故障,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免维护的设计。
 
 
吉林舒兰扶贫智能光伏电站

 
河北张家口扶贫智能光伏电站
 
  张北县光伏扶贫项目采用智能光伏扶贫解决方案,选用的华为逆变器设备故障率远远低于周边的其他项目,提升了扶贫项目的总体收益,有效的解决当地多年来因干旱少雨、土壤贫瘠而持续贫困的困局。同时华为将协助政府建设覆盖张北的扶贫专用管理系统,实现精准管理、精准维护、精准扶贫。这个项目2年内要建设200MW光伏电站,可直接扶贫1.5万人,为农户每年人均增收3000元,实现了精准扶贫、长期扶贫,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的经济来源。
 
  河北张家口扶贫智能光伏电站
 
  有信心、有责任、有能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嘉宾对话环节,针对目前扶贫的一些问题,华为呼吁要建设精品的光伏扶贫工程。
 
  光伏扶贫是一个承诺,更是一种责任。扶贫项目关系到贫困户的长期收益,只有用高质量的方案和产品,大品牌大公司的服务才能够保障老百姓的利益。并建议:
 
  第一,光伏扶贫项目应采购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的产品,保证扶贫电站的可靠稳定运行;
 
  第二,扶贫项目应选用发电量高、收益高的产品,保证扶贫农户的收益;
 
  第三,扶贫电站实现智能化,实现扶贫电站可验收、可管理、可评估,从而降低运维成本,提升电站收益,保证扶贫精准到户,长期稳定扶贫;
 
  第四,扶贫电站的合作厂家建议选用可以提供25年长期服务保障的企业,保证农户的长期收益。
 
  会后与会嘉宾兴致高昂的参观了“华为智能光伏扶贫展厅”,里面展示了华为光伏扶贫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光伏控制器等核心设备,并提供扶贫专用的验收、管理、评估和维护工具,成功协助贫困县实现精准扶贫,保障了农户的长期收益。25年持续保障的高质量、高收益的智能光伏扶贫方案,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好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