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中原环保:收购五建城乡拓展工程业务增资河南晟融开启水务+光伏新模式

日期:2017-12-07    来源:国海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07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板块 光伏股市 太阳能财经

  12月5日晚,公司发布公告:1)以5500万元收购河南五建城乡55%股权,具备工程资质;
 
  2)现金7500万元增资河南晟融新能源科技公司,获得其75%股权,拓展光伏业务;
 
  3)与广州晟启能源设备成立合资公司(出资3000万元,持股60%)拓展污泥处理业务。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五建城乡此前是河南五建集团的子公司,目前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资质,公司此次以5500万元收购五建城乡55%股权(按净资产收购)意在获取工程资质。公司在立足城市污水处理和集中供热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产业链,目前已经延伸到中水回用,沼气利用、建筑垃圾、村镇污水、流域治理、污泥处理等领域,同时污泥处理技术已经成功研发出污泥处理试剂和干化设备,目前已经获得国家电网荥阳煤电一体化公司的试用,此次与广州晟启能源设备成立合资公司欲生产高品质的的污泥处置环保设备,配套公司现有的污泥调理剂技术,打造从污泥调理、减量、干化到资源化利用四位一体的闭环热泵低温干化成套技术,形成污泥处置系统化解决方案,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不断完善产业链,城市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逐渐成型。
 
  公司以现金7500万元增资的方式,获得河南晟融75%股权,河南晟融主要提供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整体解决方案,目前主要负责建设、运营郑州综保区(航空港区)第二污水处理厂2.1MWp分列式光伏发电项目,已于2017年9月30日并网发电。“水务+光伏”模式具备规模小、建设快、设备简便、占地少等优点,不仅能降低高耗能的污水处理厂运营成本,而且符合国家绿色清洁能源的发展方向。预计该项目年发电量240万度,按工业用电1元/度来计算,每年将会为公司节省240万元的运营成本,进而能够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预计未来会在公司目前运营十几个污水处理厂中推广,“水务+光伏”开启了公司发展的新模式,拓宽了公司的业务范围。
 
  2016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了解决与股东间的同业竞争问题,2017年3月,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污水净化)、第二大股东(热力总公司)将持有的公司股份协议转让给公用事业集团,解决公司治理问题,再加上近期也在不断完善产业链,我们认为公司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一方面,2017年以来,公司先后收购伊川(一期提标改造2万吨/日)、投资新密市城区污水(总规模11万吨/日,一期4万吨/日)及农村污水处理项目、陈三桥二期(15万吨/日),临颍二期(3万吨/日)等污水处理项目,另一方面,公司相继中标了冲沟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项目、信阳市浉河三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随着河南省环保PPP项目推进的加速,作为省内唯一一家国有大环保平台,公司有望收获更多大型综合环境治理项目。另外考虑到郑东新区污水处理厂(100万吨/日)和双桥污水厂(60万吨/日)未来会注入到上市公司,同时控股股东公用事业集团下有热力、水务、垃圾发电等资产,不排除未来注入到上市公司的可能。订单收获+资产注入,公司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7-2019EPS分别为0.51、0.61、0.70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9、25、22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