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泰国太阳能光伏目标或提高至17GW 能源转型支持经济转型

日期:2017-12-07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07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需求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资源潜力 太阳能

泰国的能源需求一半以上来自进口燃料,再加上石油和天然气储量的快速消耗,泰国的能源安全似乎掌握在可再生能源手中。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和泰国能源部发布的新报告显示,该国能源结构中可再生能源份额可能达到37%,超过其可再生能源(RE)目标的30%,如2015年替代能源发展计划(AEDP)中所规定,到2036年完成最终能源消耗。

到2036年,增加可再生能源比例将提高能源安全性,同时可将泰国能源系统成本每年减少12亿美元。该报告还指出,每年可节省80亿美元,以避免与环境和健康相关的外部成本化石燃料。

IRENA总干事Adnan Z表示:“与其他东南亚国家一样,泰国正处于能源发展的重要十字路口,因为日益增长的经济将推动未来二十年的能源需求增长接近80%。转向可再生能源不仅仅是泰国的能源转型,同时它还可以支持经济完全转型。”

太阳能建议

考虑到泰国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潜力以及太阳能成本的迅速下降,IRENA报告指出,由于太阳能装置已经达到了6千兆瓦,即2036太阳能光伏目标的一半,因此有望将目标提高到接近17吉瓦。

报告还强调,过去五年来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快速增长,泰国光伏总装机容量增加了十倍。

大部分未开发

在屋顶太阳能光伏方面,泰国市场仍然大部分尚未开发。正如报告中指出的那样,该国缺乏专门的发展目标以及网络计量方式的激励措施。

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和德国发展机构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在一个月前联合发布了一系列建议,以促进泰国屋顶光伏部署。

该报告进一步强调了在泰国能源结构中开发不同可再生能源组合的重要性,这些能源组合可以在发电、热能利用和运输等方面相互补充资源。

除此之外,它还呼吁将风力发电份额从3吉瓦增加到6吉瓦,扩大太阳热能技术,确保生物质燃料的可靠供应,制定以电动或可再生汽车和燃料为重点的长期交通发展计划。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