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2017年光伏逆变器质量抽查结果出炉 单晶组件价格下降

日期:2017-12-07    来源:夜半明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07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价格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福建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开展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安装质量检测
 
  日前,福建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光伏电站检测队伍奔赴江苏淮安市复兴镇,开展10.9MW规模的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安装质量检测任务。
 
  据了解,淮安水上电站存在着水草众多、温度偏低、水面地形复杂、检测设备难以固定等不利因素,面对诸多困难,该中心的检测团队没有退缩,虚心向电站项目负责人请教渔光互补电站检测经验,仔细考察现场地貌,了解电站实际分布,因地制宜制定科学有效的测试方法,合理安排检测项目和时间,充分发挥技术团队力量,经过5个昼夜的不间断测试,圆满完成了此次检测任务,同时也积累了水面光伏电站的检测经验。

  东方日升拟80亿元合作投建光伏产品制造基地
 
  东方日升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于2017年12月5日签署投资框架协议,公司拟与常州金坛区人民政府指定的某国有投资平台合资注册一家独立核算企业,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25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持股60%。合资公司设立完成后,将以获得有关各项审批和批准为前提,预计投资80亿元人民币在金坛区直溪现代产业园建设5GW光伏电池和5GW光伏组件的光伏产品制造基地,生产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及相关产品。
 
  多晶组件价格稳定,单晶组件价格略有下降
 
  上周多晶硅料供应仍然偏紧,价格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硅片环节,单晶硅片如果做成PERC单晶电池能够具备相对于多晶硅片的更高溢价,但由于现阶段下游PERC电池的产能不足,部分单晶硅片现货的报价低至5.5元每片,不过龙头单晶企业反馈订单饱满,现阶段单晶硅片的价格已经具备很高的性价比,而随着下游电池PERC产能持续扩张,将支撑后期单晶硅片同多晶金刚线片的价差拉大,单晶路线的长期优势是确定的。电池片方面,由于多晶金刚线片的占比提升,电池价格略有下降;组件环节,根据调研结果,多数大厂12月订单较为饱满,因此多晶组件价格较为稳定,单晶组件价格随着上游单晶电池降价而略有下降。
 
  西安交大电信学院科研团队实现 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效率超过17%
 
  从2009年开始,基于甲基铵铅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就备受瞩目,目前已成为国际科研以及产业领域关注的热点。在不到8年的时间里,其光电转换效率从2009年的3%一路飙升到2017年的22.1%。甲基铵铅碘钙钛矿材料具有直接带隙、吸收带隙可调且强吸收、载流子传输距离长的特点,是光伏器件的最理想的活性吸收材料。而高质量的钙钛矿薄膜是实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高光电转换效率的关键。
 
  电信学院吴朝新教授团队专注于反型平面异质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钙钛矿层的研究。最近,该课题组找到了一种简单方法,实现了高质量的钙钛矿薄膜,得到了光电转换效率高达19.44%的反型平面异质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此外,将该方法应用到柔性电池中,实现了光电转换效率为17.04%的高效率反型平面异质结钙钛矿柔性电池,位于国际最高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效率之列。通过旋涂制备好钙钛矿薄膜后,使用硫氰酸铵(NH4SCN)后处理,钙钛矿薄膜经过分解,再重新结晶的过程,形成了晶粒更大,结晶性更好,缺陷更少的钙钛矿薄膜。近几年来,吴朝新教授团队对于柔性太阳能电池及柔性透明导电薄膜进行了深入研究,且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例如:在国际上率先发展了“蒸镀-旋涂”的钙钛矿薄膜低温制备工艺,2016年实现了具备高稳定性a-FAPbI3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其光电转换效率13.03%,效率稳定性超过一个月以上基于这种低温薄膜制备工艺克服了锡基钙钛矿成膜的工艺难点,实现了高效的柔性非铅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前期在银纳米线透明柔性导电薄膜有重要的成果,实现方阻10欧姆以下,且透过性大于88%的超薄柔性薄膜。这些重要成果为进一步实现超轻质高效率的薄膜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奠定了重要基础。

  乌海领跑者项目光伏组件采购(重新招标)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
 
  近日,乌海领跑者项目光伏组件采购(重新招标)项目中标候选人出炉。据了解,该项目招标人为中广核乌海新能源有限公司。目前招标评标工作已结束,经过评标委员会的评审和推荐,并经招标人确认,中标候选人如下:
 
  第一中标候选人: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中标候选人: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第三中标候选人:江苏爱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