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长治的太阳能挣钱!真实案例:潞安中正安装的老乡家光伏收益相当于多领5倍退休金!

日期:2017-12-07    来源: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07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光伏市场 分布式电站

   农村养老一直都是大问题,很多老百姓年龄大了之后就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儿女又忙于工作无法照顾老人,而屋顶光伏即安即用、也不需要花费劳动力,靠太阳就能获取收益,投资小、回报大、收益稳定,对于父母来说是一个莫大的安慰,既省心又省力。
 
  家庭光伏电站真的能赚钱吗?不少在犹豫中的朋友有这样的疑惑,下面就带大家看两个潞安中正安装的居民自家太阳能电站的实例,相信看完之后大家心中一定有答案。
 
  案例一
 
  山西长治马场的李先生,在自家房顶上安装了11.88KW家用光伏系统,采用“全额上网”的模式并网发电。平均每个月的发电量可以达到1287度,首年发电量约为15445度。这个发电量李先生十分高兴,他说:“我年纪大了,养老金也不多,儿女给安装的这个家庭电站,每个月卖电就能挣1100元,一年下来13000余元。”
 
  由于李老先生家里白天用电极少,就选择了全额上网的模式,李先生是商人出身,算起帐来一点也不马虎:“我卖电给国家电网每度电能挣将近一块钱,咱家电费才五毛左右,我用电量又不大,当然是全部卖给国家更划算,赚钱更多啊。”
 
  据了解,像李先生这个自家的电站,第20年发电量预估为13700度,20年累计可发电约276000度,采用“全额上网的模式”的话,20年的收益就是234600元。
 
  案例二
 
  崔先生今年51岁,家住山西省长治市郊区东旺村,在考察安装过的家户收益回报后,崔先生决定自己也安装个自家电站。
 
  崔先生家里安装的是18.55KW的电站,平均每个月的发电量可以达到1800度。
 
  这个发电量崔先生十分高兴,他说“安装这个家庭电站 为儿女减少一些负担,每个月光卖电就1500左右呢,真是太高兴了。”
 
  由于崔先生家里白天用电极少,就选择了全额上网的模式。崔先生是农民出身,算起账来一点也不马虎,“我卖电给国家电网每度电能挣将近一块钱,咱家电费才四毛九,我用电量又不大,当然是全部卖给国家更划算,赚钱更多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