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能源驱动下的埃塞俄比亚 可再生能源助力经济发展

日期:2017-12-07    来源: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07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电网计划 政府激励机制 光伏动态

     众所周知,人民的生活以及经济发展跟能源是密不可分的,这也表明我们经济的发展很大一部分都是由能源驱动的,但是以前主要是由传统的化石燃料提供能源,排放了很多危害气体,对全球环境产生很大的影响,但是可再生能源是非常的丰富和环保,能够让我们阻止气候变化,补充传统的化石燃料的不足,帮助我们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发展。

埃塞俄比亚现在正在实施气候绿色经济发展计划,希望能够通过风能、水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来促进埃塞俄比亚经济的不断发展,这些绿色能源不仅仅能够满足我们的能源需求,而且能够让我们在东非电力库当中起到重要的作用,能够为周围的国家提供电力。

从2000年开始埃塞俄比亚在电力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政府也投入巨资来建立水电项目,比如建立了非洲最大的一个水坝,发电能力达到了6450兆瓦,我们也在不断的发展国家的电网,比如实施国家覆盖的电网计划,把电网覆盖到不同的村落、不同的地方,同时我们也希望这样的一个东非电力网络,能够把电力输送到临近的这些国家。

埃塞俄比亚在北纬3-15度之间,东经33-48度之间,离赤道非常近,地理位置优越,因此在太阳能发电方面具有有非常大的潜力。埃塞俄比亚旅游的口号是13个月的阳光,能源发电以及输电发电,在过去几年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

埃塞俄比亚有1亿人口,是非洲人口第二多的国家,土地面积超过100万平方公里,埃塞俄比亚同样拥有不同的地理、地形以及生态多样性,在北部有很高的山峰,平均海拔4600米,在东北部还有低于海平面20米的地区,所以埃塞俄比亚需要建立很大的国家电网系统来覆盖所有这些地区。

埃塞俄比亚政府清楚在很多偏远地区需要修建离网农村电气化项目,同时政府也已经看到了小微型以及独立电力系统的重要性,并且开始新建很多迷你独立性电力系统,因此这种离网的解决方案成为我们国家的政策重点。埃塞俄比亚国家大部分地区都是高原,随着海拔的升高,太阳的光照强度也会增加,我们有着极为丰富的太阳光照资源,所以埃塞俄比亚有非常良好的条件修建太阳能电站。

随着工业的迅猛发展,我们制订了很多政策去促进能源的多样化,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如制定了非常宏伟的地区能源一体化计划,目前政府项目都在重点关注电网和离网发电的发展,制订了非常全面的政府激励机制,为外国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创造了非常好的商业环境,我们也非常欢迎大家去埃塞俄比亚投资新能源产业,埃塞俄比亚将乐于为大家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