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产能竞赛 东方日升联手地方国企80亿扩产光伏产品制造基地

日期:2017-12-06    来源:新京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06
22: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市场 东方日升 光伏动态

  随着行业持续景气,光伏企业正跑步扩产。12月5日晚,东方日升公告称,公司作为乙方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即甲方)签订协议,拟投资80亿建设 5GW 光伏电 池和 5GW 光伏组件的光伏产品制造基地。
 
  具体看来,甲方拟指定某国有投资平台与乙方在金坛区直溪现代产业园合资注册一家独立核算企业, 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 25 亿元人民币,双方均以自有资金投入,其中乙方持股 60%, 甲方指定的投资平台持股 40%。合资公司设立完成后,将以获得有关各项审批和 批准为前提,预计投资 80 亿元人民币在金坛区直溪现代产业园建设 5GW 光伏电 池和 5GW 光伏组件的光伏产品制造基地,生产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及相关产品。
 
  面对行业持续高涨,当前通威、协鑫等多晶硅巨头以及中环、隆基等单晶硅巨头都在加速扩充产能。以通威为例,今年已经宣布了超300亿的投资计划,而协鑫系也在加速募资进行扩产。
 
  相比于以上龙头企业,东方日升属于光伏行业内中等体量的玩家,其始创于1986年,2010年9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主要从事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光伏独立供电系统、太阳能电池片、组件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公司荣获中国光伏组件企业20强第6位。
 
  据2017年三季报,其实现营业收入74.76亿元,同比增长79.03%;但净利润为4.31亿元,同比下降17.15%。
 
  东方日升表示,若上述协议后续顺利实施,预计将完善公司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及相关产品产能布局,提升公司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及相关产品制造的技术水平、 自动化水平、成本控制等核心竞争力,扩大公司光伏产品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对 公司的业绩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和长远规划。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