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未来全球太阳能跟踪支架前景向好 中国市场贡献占比仅11%

日期:2017-12-06    来源:彭博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06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跟踪支架 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企业 光伏产品市场 太阳能分析

  近期,业内对全球太阳能跟踪支架市场做出了市场预期,报告指出太阳能跟踪支架前景一片光明,预计2017年至2020年,太阳能跟踪支架出货量可达到56GW,市场主要集中在美国,中国印度次之。
 
  报告中指出,在光照条件好的地区,安装跟踪支架系统能为光伏项目增加20% 的电力产出,但系统成本每瓦仅仅增加5美分, 综合测算下来,跟踪太阳能的度电成本可降低12%。
 
  美国是全球太阳能跟踪系统应用最多的地区,跟踪的优越性不断得到证实和认可,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增长。中国太阳能跟踪系统处于一直处于增长趋势,2017至2020年,中国光伏新增安装量预计达到160GW,其中75%是大型地面电站,但是由于光照资源丰富的西部地区限电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所以度电效益相对优越的跟踪太阳能系统发展受到限制。因而导致中国跟踪系统所占比例依然很小。
 
  因此,从2017至2020年间,中国太阳能跟踪系统在全球的占比仅占11%。此外,中国太阳能跟踪系统质量无法保证也是制肘因素之一。如若提升系统安装质量,中国的太阳能跟踪系统有望更加乐观。
 
  对于中国太阳能跟踪市场,跟踪支架核心关键部件回转减速器制造商华方公司最有发言权。华方公司最早参与中国太阳能跟踪市场的发展,如今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回转式减速器供应商,也是中国太阳能跟踪系统回转式减速器的主要供应商。
 
  太阳能跟踪系统主要分为平单轴、斜单轴、双轴跟踪。目前,在光伏跟踪系统中平单轴及略带倾角的平单的应用更加广泛,中国太阳能跟踪系统运用平单轴有很多成功项目,给予业主很大信心,市场认可度逐步扩大。
 
  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球太阳能跟踪支架总出货量24.7GW,其中美国占78%,其它国家共占22%,而在2017年美国占比59%,其它国家共同占比41%,随着本土政府向光伏的倾斜,光照资源好的地区如拉美、中东、非洲都将成为太阳能跟踪系统的新兴市场,主要集中在墨西哥、巴西、智利、阿根廷、约旦等国。
 
  相较上述新兴市场,中国市场的速度显得相对迟缓。而报告指出,国际市场太阳能跟踪支架市场却加剧竞争,毛利从2013年的30%下降到今天的10%,原材料上涨和激烈竞争以及贸易壁垒等现实挑战将一直存在,降低成本和提升度电效益,是制造者们长期追求的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