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一颗螺丝钉可以毁一座电站,你的螺丝拧对了吗?

日期:2017-12-04    来源:太阳界官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0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光伏产业 太阳能百科

  你真的会拧螺丝吗?你家的光伏电站的螺丝都拧对了吗?光伏电站可是要使用25年以上的,千万不要轻视这个细节。
 
  提问:
 
  下面四张图片中的螺栓螺母连接,哪个正确?哪个错误?错在哪里?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螺栓螺母连接是工程中最常见最不起眼的部分,但是并不代表这部分不重要,但在光伏电站施工过程中很可能会忽略这一块。
 
  使用注意事项
 
  1、弹簧垫圈位置在螺母后面 。弹簧垫圈的作用是在拧紧螺母以后,弹簧垫圈给螺母一个弹力,抵紧螺母,增大螺母和螺栓之间的摩擦力,使其不易脱落。
 
  2、螺栓头和螺母下面应放置平垫圈。其作用是增大承压面积。螺栓头和螺母侧应分别放置平垫圈,螺栓头侧放置的平垫圈一般不应多于2 个,螺母侧放置的平垫圈一般不应多于1个。平垫圈放多了不仅浪费,而且容易造成松动。
 
  所以我们再回过头来看上面的图一到图四。
 
 
  图一:弹簧垫圈和平垫圈位置相反

 
  图二:弹簧垫圈不放螺栓头部
 
 
  图三:平垫圈过多
 
 
  图四:正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