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中环股份:收购国电光伏90%股权单晶龙头复牌归来

日期:2017-12-01    来源:华鑫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01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单晶硅片 太阳能电池 毛利率 太阳能财经

        单晶硅片龙头,与隆基股份分享单晶盛宴。公司一直专注于单晶硅的生产和研发,以单晶硅为基础向下分别涉及半导体和光伏两个领域。其中在光伏领域,在公司启动的四期单晶硅扩产项目达成后,单晶硅片产能有望达到15GW左右,与隆基股份的产能已经较为接近。公司与隆基股份是行业内一直坚定走单晶路线的两家企业,今年以前公司单晶硅片主要用于出口,但今年在国内单晶硅片需求大增的背景下,公司也加大了对国内市场的出货量,预计今年国内出货量占比将提升至50%左右。

 

与晶盛机电和无锡产业发展集团共同投资50亿元成立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进军大硅片制造。公司拟出资15亿元(以现有半导体资产出资,出资金额以评估值为准,不足部分以现金补足),占注册资本的30%;全资子公司中环香港拟现金出资1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无锡发展拟现金出资1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晶盛机电以现金出资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0%。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未来主营业务是集成电路用大硅片的生产和制造,项目总投资约30亿美元,第一期投资15亿美元。

换股收购国电光伏90%股权,保留了其优势的高效HIT电池生产线等优质资产,其余资产和负债进行剥离。本次收购作价6.44亿元,保留的资产主要包括了国电光伏宜兴基地土地1316亩、宜兴基地内全部房屋及所有构筑物、宜兴基地高效HIT电池生产线等。在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充分利用国电光伏修缮后的厂房以及新建厂房,实施5GW高效叠瓦组件项目、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用超薄硅单晶金刚线切片产业化项目、高效HIT电池研发生产线的改造升级等以及半导体产业投资。

盈利预测:受益于单晶硅片产能逐步释放和国内销售占比提升,公司有望进入营收和毛利率双升的良性循环,叠加公司现有半导体业务毛利率的快速回升,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0.251、0.265、0.366元,首次给予其“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