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实案解析   

日期:2017-11-30    来源:新浪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30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发电 村级光伏电站 太阳能建筑

  “十三五”时期将以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为主要建设模式的政策发布后,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这一真正意义上的精准扶贫受到大力支持,很多光伏企业便开始抢占这一波商机,在各个地方进行扶贫电站建设招标,那么之后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该如何建设呢?下面是一个实际案例的全过程介绍。
 
  项目选址
 
  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选址是决定项目能否获批的关键,一定要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2014年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因地制宜利用废弃土地、荒山荒坡、农业大棚、滩涂、鱼塘、湖泊等建设就地消纳的分布式光伏电站。”
 
  土地是国有资源,开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必须了解相关的土地政策,前期必须落实清楚土地性质、土地规划、建设规划、土地权属、土地用途以及地上附属物等,否则,一旦项目上马后,出现土地问题,将造成巨大的损失,圈里疯传的山东微山总计298MW光伏电站违建被拆除,着实让咱们光伏人感到心痛啊。
 
  实际案例
 
  中稍村1.6M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选址为废弃的高速公路搅拌站,高速公路搅拌站多废弃混泥土料,碎石,且经碾压致使丧失土地种植功能,属于废弃土地。在此种性质土地上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实现了土地的再利用,并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
 
  项目容量
 
  项目容量由项目选址的可用土地面积及安装方式、太阳能电池板型号决定。中梢村1.6MW电站采用18°朝南安装,占地面积20051m?,采用265Wp(尺寸为1650*992*40mm)6094块组件。
 
  系统配置
 
  1.光伏组件与逆变器配置
 
  6094块组件,每22块组件为一串,每10块串接入一台SuntrioPlus50K逆变器,单台逆变器接入电池板总功率为58.3kW。选用28台机器即可满足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接入需求。
 
  2.交流输出汇流
 
  SuntrioPlus50K逆变器最大输出电流80A,根据载流量1.2-1.5IN选择线缆的原则及逆变器和汇流箱的距离,选择YJV4×35mm?交流线缆接入3汇1交流汇流箱。
 
  3.并网接入
 
  1.6MW系统容量,采用全额上网模式并网,接入10kV电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系统容量占变压器容量的80%,故选择2000kVA容量变压器,SuntrioPlus50K逆变器输出形式为3L+N+PE,故变压器绕组形式应为Dyn11
 
  变压器型号为S11-M-2000/10.5±2*2.5%/0.4kVDyn11
 
  系统的安全接地
 
  安全是前提,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也不例外。组件之间,组件与支架,逆变器与支架、支架与大地,汇流箱与支架,以及箱变与支架,都必须安全可靠接地。
 
  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的起点在于项目选址,过程中需谨慎把握每一建设阶段,力求发挥最大的光伏扶贫效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