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电站EPC » 正文

想出租荒山搞光伏,是多少钱一亩?电站税款咋交?

日期:2017-11-30    来源:光伏盒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30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光伏系统工程 电站EPC

  1、出租荒山是多少钱一亩?用来搞光伏发电
 
  2、荒山建光伏电站要缴什么税?
 
  《税法》上对于土地使用税是这样定义的,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范围内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以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依照规定由土地所在地的税务机关征收的一种税赋。
 
  光伏电站建设用地,也有明确要求,2014年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提到“因地制宜利用废弃土地、荒山荒坡、农业大棚、滩涂、鱼塘、湖泊等建设就地消纳的分布式光伏电站。”
 
  也就是说光伏电站建设的时候需要因地制宜,可利用的资源有:废弃土地、荒山荒坡、农业大棚、滩涂、鱼塘、湖泊等。
 
  那么问题来了,假若我的光伏电站建在了滩涂、湖泊、荒山荒坡这些未利用地或者不毛之地,是否需要缴纳土地使用费呢?
 
  许多企业在建电站前,没有明确光伏电站所占地的性质。当电站建成后,税务机关上门要求缴纳土地使用费,业主一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所措。当遇到这样情况下,首先核实、确认发电场址是否落入城镇工矿区的范围;如未落入,发电企业应坚决拒绝税收机关的征收行为。但是,如光伏电站确属于城镇工矿区的规划范围,按照现行规定应当缴纳土地使用税。
 
  当然了,也不能一概而论,为什么这么说呢?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的具体征税范围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划定的。因此,即使在项目立项或建设阶段光伏电站未落入城镇工矿区,不属于土地使用税的征收范围,但省一级通过调整城镇工矿区的所辖范围,仍然可使其具备征税条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