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华电吐鲁番发电公司光伏电站对标管理再获佳绩

日期:2017-11-30    来源:中新网新疆兵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30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继新疆华电珍珠泉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在2016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及竞赛中荣获吐鲁番地区一等奖后,吐鲁番发电公司管理的华电焉耆、光润焉耆两个光伏电站指标对标管理工作再获佳绩,该光伏项目荣获西北地区新疆自治区同类型奖项三等奖。
 
  为不断提升指标对标管理工作,该公司积极参加中电联2016年度全国太阳能光伏电站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及竞赛的评选工作,通过加强内部管控,做好样板机清洗工作,每天对全站逆变器进行数据分析,对当日电量低的逆变器各支路进行检查,将隐患问题全部消除,持续完善光伏电站逆变器每日对标工作。加强巡回检查和缺陷制度的监督管理,将电量损失降至最低值。截至目前,两个光伏电站经济安全运行逾1000天。
 
  中电联对全国光伏电站指标对标竞赛评选工作是通过电量指标、能耗指标、设备运行水平指标以及设备可靠性指标进行综合评价。为此,该公司率先在新疆区域探索新能源“横向对标”与“纵向对标”管理模式,聚焦提质增效。在创新管理上寻找突破口,总结推行新能源生产指标对标“1+3”管理体系。“1”是以《新能源对标管理办法》和《新能源生产指标对标奖惩机制》为基础,“3”是围绕一个办法、一套奖惩机制建立了三大保障系统,即建立完备的生产视频监控系统、生产管理系统、风云数据平台远程控制系统,全方位促进公司新能源发展稳步趋向精细化管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