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电站价格不一致为哪般?

日期:2017-11-29    来源:新浪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29
2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电站 光伏市场 太阳能分析

  在光伏行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消费者应该如果选择光伏产品?光伏电站价格的差异明显的影响因素在哪儿?为什么报价差距那么大?光伏电站价格该如何衡量?下面,我们一一解答。
 
  光伏板与逆变器
 
  作为光伏电站价格的重要组成,太阳能光伏板的价格差异主要在于不同质量造成的成本差距,最低成本的是翻新的旧板。
 
  逆变器则主要按照装机容量与不同品牌的选择,会造成光伏电站价格的整体变动。
 
  光伏板和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的核心,先不说价格,其产品质量直接影响了使用寿命、发电量等。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都懂,短期的较低光伏电站价格造成了未来长久的经济损失就得不偿失了。
 
  电缆与PVC管
 
  抛开光伏电站价格,先看质量,电缆的耐用度相当重要。
 
  基于电缆户外敷设较多,就需防潮、防暴晒、耐寒、耐热、抗紫外线,某些特殊的环境下还需防酸碱等化学物质。因为要使用较长时间,还会在电缆外加套PVC管来保护它。
 
  对于一些用低质量的电缆来提高利润的行为,消费者还需擦亮眼睛,不应只看重光伏电站价格的数字,尽量按照正当规格选择。
 
  支架与配重
 
  对于支架,在光伏电站价格上的小问题便是,为了节约成本,会有使用角铁做支架,容易生锈变形。在连接组装时,直接采用焊接组装会容易断裂倒塌,且拆装影响用户利益。
 
  在配重方面,直接使用膨胀螺栓会破坏防水层,还会松动断裂。支架和配重对光伏板来说非常重要,这样的辅助关系会直接导致整体利益,所以还需谨慎选择,不计较一时的光伏电站价格。
 
  保险与售后
 
  提到保险的原因是安装一个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光伏电站价格还是不低的。
 
  一旦发生自然灾害等一些意外,可以享受保险公司的全额赔付。如此说来不管对于是用户还是企业,保险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5年逆变器质保,10年光伏组件质保,25年光伏板的衰减率质保。
 
  在考量光伏电站价格的时候,最重要的还是不计较一时的利益,毕竟都是硬设备,综合考虑时,质量还应放在第一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