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独家翻译 ▏2108年,葡萄牙将停止对光伏等可再生能源优惠补贴

日期:2017-1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姚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29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光伏产业 风电产业 光热发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11月27日,葡萄牙议会一名左翼联盟议员提议,取消可再生能源企业的税收豁免优惠政策。这意味着,可再生能源企业不再享受补贴带来的优惠,和传统的石化能源企业一样交税。
 
 
  新税收政策2018年开始执行,纳税比例按企业资产多少来定,包括有形和无形的资产,以及转让获得的股票、证券等金融资产。
 
  由于受近年来欧洲经济危机的影响,葡萄牙市场零售电价低于成本价,导致售电企业大量亏损,也间接掏空了补贴可再生能源的经费。对此,葡萄牙政府不得不考虑寻求解决办法,并计划到2020年完全还清债务。
 
  放眼葡萄牙清洁能源领域,单从光伏产业来讲,税收的风波并没有带来严重的影响,据能源地质董事会数据显示,光伏产业在该国新能源领域比重不高,现有474MW的光伏项目里,有300MW已在7月并网发电。风电和水电才是葡萄牙清洁能源的主体,仅风电装机量就超4GW,在未来的日子里,风电和水电企业的日子将不会太好过。(实习编辑:姚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