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太阳能逆变器在使用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日期:2017-1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29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逆变器 自动保护 日常维护 光伏逆变器

      太阳能是一种清洁能源,现在我国正在大力推广太阳能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使用,其中有一项就是利用太阳能发电。现在市面上出售的太阳能逆变器科技含量相对较高,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需要定期维护,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太阳能逆变器应该如何进行维护和修理。

太阳能逆变器主要是太阳能板接收太阳能,再通过逆变器转化成电能。一般只有阳光比较充裕的地区才会推荐大家安装太阳能的发电设备。所以太阳能板是否清洁,直接关系到太阳能板的电力转化能力。在日常维护时要定期对太阳能板进行清洁,防止异物对太阳能板覆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太阳能板一般比较脆弱,在清洁时要小心谨慎,防止太阳能板破碎。

当然,也需要注重应有无严格按照太阳能逆变器使用维护说明书的规定操作使用,尤其是:在开机前要注意输入电压是否正常;在操作时要注意开关机的顺序是否正确,各表头和指示灯的指示是否正常等。一旦出现异常现象,需找出异常原因,如果自己不能解决,最好找专业的人士或者厂家来进行维修。

除了人工维护太阳能逆变器外,它也具有自身的保护功能,太阳能逆变器一般均有断路、过电流、过电压、过热等项目的自动保护,因此在发生这些现象时,无需人工停机;自动保护的保护点,一般在出厂时已设定好,无需再行调整。

关于太阳能逆变器的日常维护保养就介绍到这里了,任何电子器件在使用过一段时间后,多多少少会出现问题,所以需要对太阳能逆变器定期维护保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