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独家翻译 ▏法国利用太阳能+储能技术为海水淡化装置供电

日期:2017-11-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姚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28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储能技术 光伏产业 太阳能技术

   导语:随着太阳能技术的不断推陈出新,越来越多的产业跨界与太阳能发电技术组合,并广泛应用。

QQ截图20171128164335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11月24日,法国老牌可再生能源企业--阿阔能源公司与太阳能水处理公司(Mascara)共同研发利用太阳能+储能技术来为海水淡化装置供电。
 
  法国能源杂志介绍了Mascara目前在中东阿布达比酋长国甘图特的试点工程,工程装机量30KW(千瓦),2016年开始投运,使用离网光伏系统。Mascara另一项同类型工程在法国玻里尼西亚,2017年初动工,这次使用的是反渗透技术为海水淡化装置供电。
 
  据悉,Mascara拥有的独家技术还能够为距离远的地区提供饮用水,而且价格便宜,不产生二氧化碳排放。但这项技术对储能电池储量要求很高,需要持续不间断的供电才行。
 
  海水处理一直是中东的敏感问题,因为工程需中要使用大量的化石燃料,对环境危害严重。而使用光伏技术供电即没有环境污染,成本也低廉。
 
  光伏新技术的推出,让中东开始认真考虑使用光伏发电来解决海水淡化的问题。(实习编辑:姚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