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胜利油田首个分布式“光伏+余热”多能互补新能源项目开工 每年发电量将达87万千瓦时

日期:2017-11-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28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伏发电 太阳能发电 光热发电

  11月22日,随着施工队伍进场施工,胜利油田首个自主实施的分布式“光伏+余热”多能互补新能源项目——乐安联合站项目顺利开工建设。项目投产后,发电量达到87万千瓦时/年,节约标煤349吨/年,碳减排914吨/年。
 
  在2016年10月建成投产污水余热利用项目的基础上,今年,胜利油田新能源开发中心和现河采油厂密切合作,开展光伏发电和余热利用互补可行性研究,并加快了项目推进。项目的实施开启了乐安联合站“污水余热+光伏发电”多能互补新模式,使其成为胜利油田首个多能互补绿能站库,替代天然气458万立方米/年,预计年创效320万元。
 
  光伏发电、光热利用在油田能源结构调整中大有可为。据统计,目前油田闲置土地、水库、生产井站及厂矿屋顶面积超过130平方千米,生产生活用能需求潜力巨大。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为油田进一步推进太阳能利用提供示范模板。
 
新能源开发中心谋篇布局油田内外“地热、余热、太阳能、风能及多能互补”新能源产业发展,全力推进油田常规能源向清洁能源转型跨越。据悉,除乐安项目外,年底前新能源开发中心还将有5个新能源项目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