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独家翻译 ▏美国研发纳米探针新技术 或将提高太阳能电池转换率

日期:2017-11-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姚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28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光伏产业 光伏电池 太阳能技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11月24日,美国加里福尼亚州的科学家宣称,他们正通过纳米探针X射线荧光技术,在以杂化钙钛矿材料为基础的铅矿实验上研究观察太阳能电池的衰减率。
 
QQ截图20171128144052
 
  实验发现:甲基溴化胺溴化铅含有负溴离子,像其他钙钛矿材料一样,透明层属多隙式结构,经过理论证明,在电压的刺激下,离子可以移动。
 
  由于钙钛矿材料有内部不稳定的特性,显微镜容易造成材料结构破坏,或者无法观察到内部情况。用纳米探针X射线荧光技术,科学研究者可以观察到材料内部原子的动态,并制作出图表。
 
  图表反映了溴离子从负极流向正极的区域,用激光照射钙钛矿发现溴离子活动区域的光激发光比非溴离子活动区域亮180%。
 
  这项研究为进一步改进太阳能电池材料,提高太阳能电池转换率提供了可供参考的理论基础。(实习编辑:姚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