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光伏电站的施工技术研究!

日期:2017-11-28    来源:零点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28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光伏产业 光伏市场 太阳能技术

  为了实现太阳光伏发电,并把这项技术推广到日常生活中,根据实地光伏发电的若干项目已有的施工案例,可以总结出一些正确的施工和安装方法,笔者在本文中作出了详细解释。太阳能电力系统在很大程度上是比较稳定可靠的,而且安装方面也比较方便,已经在很多领域被应用。此外,受到国家一些政策的影响和鼓励,这几年来我国的光伏产业发展十分迅速,光伏技术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高,成本也变得越来越低,在节能问题上也取得了良好的绩效。
 
  工艺原理
 
  在已经固定好的支架上安装一个可以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电池组件,然后通过逆变器等设备传输电能,最后将电能通过用电器终端传送到电线路中。
 
  系统组成
 
  电池方阵、逆变器、太阳能跟踪系统等是组成光伏系统地必要设备。
 
  施工步骤与主要的技术措施
 
  施工工序总体安排
 
  根据本工程的建设要领和施工特点,首先要选择合理的施工方式,充分利用时间,方位等条件,在施工安排上主要遵循的原则有:
 
  1) 首先,要先在地下打好基础,才能在地上作业。
 
  2)独立的基础,简单的施工方式,施工时需要双管齐下,两个作业一起施工。
 
  光伏发电站工程施工流程
 
  首先必须去现场进行勘察研究,然后规划好工程的计划,接着需要定位确保场地的平整和电缆电线的铺设,以及测试运行是否正常,当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开始正常运行和验收工作。
 
  光伏组件安装工程施工
 
  支架的安装过程
 
  首先将钢管的支柱插进预制的混凝土桩头里面,再装入前后横梁,然后将前、后固定块分别安装在前后横梁上,最后把支架的前后第梁安装好,并且用钢筋固定。当调整好前后梁之后,紧紧牢固所有的螺丝,在整个钢支柱全部安装结束后,对预制混凝土桩可以进行第二次水泥浆的填灌,使整个组件紧紧结合在一起,保证了工程的质量。支架的安装过程首先要以安全建设,有效的将支架的安装的利益发展到最大化为主,对于一些太阳能设施建设成为一种多元化,自主化的基础设施经营的管理的新体系。
 
  电池板杆件安装
 
  先检查电池板杆件的完好性,然后可以按照图纸的要求安装电池板的杆件,另外需要通过不紧固连接的螺栓使支架的可调余量范围增大。电池板杆件安装在日后的过程中对太阳能伏电站是很重要的,在一段时间内必然可以取得巨大的发展。而发展的程度,一般跟电池板杆件安装的大小和该电池板杆件安装的技术指标有关。每个电池板杆件安装对于该电池板杆件安装的结构、建设计划都是贯穿于各个电池板杆件安装的核心地位所管理,什么样的电池板杆件安装者能够负起什么样的责任,这个流动过程都决定着电池板杆件安装所运作的进度以及战略目标的实施,认真的在电池板杆件上的安装进行一定的监督,使安装环节真正做到实处,确保安全有效完成。
 
  太阳能电池板安装
 
  在保管电池板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轻拿轻放,在运输过程里也不能使电池板遭到强烈的撞击,电池板的螺栓需要紧紧牢固。
 
  电池板被紧固之后会露出一些油漆,这个问题可以当做防止松懈来解决。在各个安装都结束之后,可以将露出来的地方用油漆补上。另外,电池板必须要横平竖直,不能东倒西斜,在同一个方阵里面的电池板之间的距离需要保持一致,不能有误差。电池板的接线盒方向也要注意,不能乱放,否则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除此之外,电池板需要调平。先把两根放线绳系在电池板方阵的上端和下端,然后将绳子绷紧。接着在放线绳的基础上调节其他的电池板,使这些电池板都保持在一个平面内,然后拧紧所有的螺栓。电池板的接线也十分讲究,必须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所规定的电池板的接线方式进行接线,电池板的连线务必遵从图纸所规定的要求。电池板的接线采用的材料一般是多股铜芯线,所以在接线之前需要将线头进行特殊的处理。接线过程中千万注意不能够将电池板的正极和负极接反,确保接线的正确性。当每串电池接完之后,必须确保后续工作的安全开展,操作方面绝对不能发生任何安全问题,电缆的金属应该注意接地。
 
  我国可回收式地面太阳能光伏电站支架组件施工技术是一项新式的技术行业,我们必须正确的运用这种新技术,能够将这种新技术带到我国的社会生产中去,可以预见,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将会越来越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