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德国能源转型实时数据平台

日期:2017-11-28    来源:giz-energ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28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实时数据功能 上网电量 能源转型 光伏动态

  德国能源转型时事简报内容精选:

能源转型实时数据平台

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通过SMARD电力市场平台的实时数据功能,将德国能源转型的最新动态信息实时展示出来。


图片来源:iStock.com/shapecharge联邦网络管理局网站(Bundesnetzagentur.de)

风电设备实时上网电量有多少?燃煤电厂上网电量有多少?实时的电力需求又是多少?德国上个月的出口电量有多少?现在,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的“SMARD电力市场平台”可以为诸如此类的问题提供答案。登陆联邦网络管理局www.smard.de网站,您就可查阅德国及部分欧洲电力市场接近实时的主要数据,并可生成形象的图表进行下载,对电力市场感兴趣的民众、在校大学生、企业及科研机构的专业人员都可从该网站得到大量的相关信息。

巴克(Baake):SMARD平台增加了电力市场的透明度

在今年7月初举行的SMARD平台投运启动仪式上,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国务秘书莱纳•巴克(Rainer Baake)表示:“SMARD平台增加了电力市场的透明度,为我们展示了各种能源载体的相互作用。”借助平台提供的数据,每个人都能看到能源转型的进程。”

霍曼(Homann):为所有对能源转型感兴趣的人提供一个数据宝库

联邦网络管理局(BNetzA)负责平台的运行和数据更新。电力生产和消费、电力大宗交易价格、电力进出口以及调节电力(详细内容见下文)等数据均可按不同时段得到统计,公众可进行单项或组合查阅,联邦网络管理局局长约翰•霍曼(Jochen Homann)指出:“目前公众只能查阅不同来源的电力数据,这些数据往往没有额外的解释,这也正是我们需要改变的着手点,SMARD平台为所有对能源转型,特别是对电力市场感兴趣的人提供一个庞大的数据宝库。”

平台数据可免费下载和使用

平台数据的处理遵循用户友好原则,即使是非专业人士也能迅速熟练寻找和使用平台数据。此外,用户可以在平台上找到通俗易懂、反映电力市场实时情况的文章,其中,一些专业术语和相互关联性都作了相关注解。与此同时,平台还设置了大量的分析功能供能源专业人士使用。平台的数据均可免费下载和使用。

可再生能源未来应成为德国主要能源供应来源,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在社会电力总消费量中的比重应至少达到80%,因此可再生能源必须不断融入能源供应系统,逐步替代越来越多的传统能源。SMARD平台将为我们生动展示这一演变进程。该平台的法律依据是2016年夏季随《电力市场法》作出相应修改的《能源经济法》第111d条的相关规定,这一规定旨在使电力市场更好地适应可再生能源占比的不断增长,为灵活的电力生产和需求及储存的竞争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