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隐形冠军大海集团:致力于4.0时代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

日期:2017-11-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27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产业 光伏市场 大海集团 光热发电

  近年来,中国制造在多个产业领域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世界制造强国的技术水平。当前,面对世界经济形势的复杂多变,我国“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以及互联网技术所带来的生产力变革,让中国制造业的发展面临着全新的格局。
 
微信图片_20171128140544
 
  11月2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出版社、华信研究院、经济观察报、《品质》栏目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国家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屈贤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副理事长谭建荣等领导及专家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71128140609
 
  大海集团做为光伏产业的代表,刘德杰总经理出席了此次盛会,并在“制造跃进:隐形冠军炼制之路”圆桌对话环节发表了“大海集团倾力打造新时代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的精彩演讲。据了解,本次峰会论坛以“匠心品质、创见未来”为主题,以“智能颠覆时代的重构路径,寻找中国制造突围的机会”为目的,在“一带一路”的全球化4.0时代,共同探讨和聚焦中国制造业发展,构建自己的发展、腾飞之路。根据国务院下发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我国将大体分“三步走”、用3个10年左右时间,最终跻身世界制造强国前列。大海受邀在论坛中参与并探讨了中国制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分享了大海集团在绿色经济倡导下的转型发展之路。
 
  据大海集团总经理刘德杰介绍,大海自成立之后的29年间,一直倡导绿色经济,紧跟国家政策方向,淘汰高污染、高耗能产业。早在2000年,大海就完成了从纺织产业链初端的印染产业向纺织产业的转型;2009年开始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从硅片产业快速扩展到光伏组件的生产与销售、电站的开发与建设,形成了一个光伏全产业链公司。
 
  QQ截图20171127171554
 
  大海集团:技术创新与产品品质才是企业的“立身之本”
 
  大海集团始终认为技术能力的不断提升与产品品质的保障才是企业的“立身之本”。长期以来,大海集团不仅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更是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来进行技术研发和创新,致力于产品性能的提升。大海新能源作为大海集团旗下的子公司,自2009年以来,专注于硅片、电池组件的生产与销售,电站的投资与开发,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持续进行光伏产业的创新模式应用与探索。
 
  截止目前,大海新能源已实现硅片产能2.5GW,组件产能接近1GW,生产的太阳能硅片和组件均已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已发展成山东省最大的硅片生产商、优秀的屋顶分布式电站能源解决专家和系统集成商。其中,硅片的转化率已提升到了20%,在同行业中绝对处于领先地位。其中,70%的硅片销往对产品质量要求严格的台湾。
 
  大海集团能够应邀重磅出席此次以“匠心品质、创见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并作为“制造跃进:隐形冠军炼制之路”的7个企业之一,代表着光伏行业发表演讲,足以显示大海集团在智能制造、创新与品质等方面为行业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已经成为行业的“隐行冠军”,正在积极引领、带动行业的快速发展。
 
  大海集团:迈向智能制造,不忘初心 回馈社会
 
  近年来,大海紧跟“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实现制造业的升级,逐步向智能化工厂转变,用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刘德杰在演讲中表示,“大海集团的纺织行业,目前已经全面实现了智能化管理,大数据采集;大海新能源的组件实现100%的线上生产、线上检测;同时,正在建设的智能无人仓库等等,都已向智能化转变。此外,大海新能源早已布局建立互联网能源管理平台,将来用户通过我们的平台就可以实现通过一部手机,一个APP安装电站,管理能源,远程维护,甚至可以解决家里的监控、安防、消防等一系列问题,通过智能化让每个人都参与到能源管理中来,重新定义人与能源之间的关系。”
 
  一个优秀的企业必须具备社会责任感,积极回馈社会,以集体的力量来推动社会正能量的扩散。大海集团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从关爱青少年成长、新农村建设,到精准扶贫,长期践行各类社会责任项目。“从2016年起,我们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开启了大海公益行光伏扶贫项目,实现了扶贫开发与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的完美结合,将过去的“输血”变为“造血”,由‘短期帮扶’向‘长期帮扶’转变。”刘德杰介绍说。
 
  “大海集团要做的是整合整个行业上下游所有资源,通过实体与互联网相结合,打造一个包括售电、配网、储能、运维、互联网、金融等的综合能源解决商。”刘德杰一句话道出了大海集团的宏伟蓝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