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2KW太阳能并网光伏系统一天能发多少电?这些细节你算了吗

日期:2017-11-24    来源:新浪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24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并网 光伏产业 电站零部件

  2KW太阳能并网光伏系统一天能发多少电?在考虑安装家庭太阳能并网光伏系统之前,除却重要的成本问题,如笔者前文个人安装光伏发电多少钱?这三个因素决定你的成本高低,还需对光伏发电站的发电量进行前期预测,以计算出可能获得的大致投资收益情况。
 
  要计算2KW太阳能并网光伏系统一天能发多少电?如日照量等不可控的环境因素有很多,下面详细介绍主要的几个影响因素。
 
  计算规范
 
  在计算2KW太阳能并网光伏系统一天发电量的过程中,得出准确的数据十分重要,计算前首先需要大致确定当地的太阳能资源也就是日照量、安装容量以及其他影响因素比如光伏组件的转化率等等。这并非无根据而得出的结论,根据光伏发电站设计规范中有关规定,在安装太阳能并网光伏系统之前,应根据安装所在地的太阳能资源情况即日照量,以及考虑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设计、光伏方阵的布置排列和其他环境条件等因素综合计算确定。
 
  计算公式
 
  正规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计算公式为EP=HA×PAZ×K。
 
  其中EP为2KW太阳能并网光伏系统的发电量,HA是水平面太阳能年总辐射量,也即日照量,单位是(kw·h/m2),PA是2KW太阳能并网光伏系统的安装容量。K是光伏系统其他因素,比如上面所提到的光伏组件转化率,逆变器效率等等。
 
  综合计算
 
  由于不可控因素比较多,2KW太阳能并网光伏系统发电量的计算方式还可分为计算辐射量、安装容量等,所以,在实际操作中,还需综合考虑多种具体数据,最终得出较有参考性的发电量。
 
  2KW太阳能并网光伏系统一天能发多少电?经上述介绍,可知需要前期了解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当地日照情况、转化效率、安装条件等信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