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吸收环境光就能充电,打印在 T 恤上的电池你见过吗?

日期:2017-11-23    来源:极客公园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23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光伏发电 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技术

  传统的太阳能电池板通常用硅来捕获太阳能,而一家名叫「德古拉技术」的法国公司却开发出了一种新式的太阳能电池板,它不仅能够转化太阳能,还能从人造光中获取能量。
 
QQ截图20171123152412
 
  从本质上讲,这种太阳能电池板是一种具有导电性的塑料板,可以折叠,且可用喷墨打印机制造。
 
  这种太阳能电池板由五层相互堆叠在一起的打印面板构成。一个光敏层被夹在两个半导体薄片之间,这些薄片可帮助外层的导电墨水提取电荷。一个边长约 5 厘米的正方形模块可在 1 个小时内被打印出来,该公司目前计划建造的最大的太阳能板为 30 平方厘米。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也在寻找缩短太阳能电池充电时间的方法,他们相信,这项技术已经为现实世界的应用做好了准备。Ben Dkhil 在采访中说:「在接下来几个月的时间里,这种电池板能够给智能手机充电。」
 
  「我们的材料可以从室内的光线中捕捉能量,而用硅则不可能。」这家公司的材料物理学家 Ben Dkhil 说到。这种材料重量轻、无毒,甚至可以折叠,这些都远非硅太阳能电池可比。
 
  因为这种太阳能电池板可以根据形状、颜色、甚至是透明度进行定制,所以其适用于各种用途。此外,这种太阳能电池板还可以被打印在电子设备上,或者被固定在一个可以捕捉更多光线的物体上。
 
  想象一下将这种太阳能电池板印在你的 T 恤上,以后出门在外,依靠这件 T 恤就能给你的手机充电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