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名单公布后,为何山西会成第三光伏“领跑者最大赢家?

日期:2017-11-23    来源:能源杂志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23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领跑者 光伏基地 光伏企业 光伏产业 太阳能

  11月22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第三批光伏发电领跑基地拟入选名单。山西省大同市、山西省寿阳县、陕西省渭南市、河北省海兴县、吉林省白城市、江苏省泗洪县、青海省格尔木市、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青海省德令哈市、江苏省宝应县等10个城市拟入选应用领跑基地;江西省上饶市、山西省长治市、陕西省铜川市拟入选技术领跑基地。
 
 
应用领跑基地优选公示信息表(节选)
技术领跑基地优选公示信息表(节选)
QQ截图20171123085623
 
  其中,山西省入选城市最多,3个县市中两个入选应用领跑基地,1个入选技术领跑基地,可谓此次角逐的最大赢家。另外,陕西省也有2个市分别入选应用领跑基地和技术领跑基地,在数量上仅次于山西省。
 
  据行业专家分析,山西省之所以在此次光伏“领跑者”基地中独占鳌头,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其一,山西省资源条件比较好。除了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外,山西省的土地资源也很优越,有助于获得更多的领跑者基地项目指标。
 
  其二,在做“领跑者”上,山西省没有短板,在资源、土地、地方政府支持力度、电网关系等关键点上有优势。而且,山西省还有经验优势,我国第一个光伏“领跑者”基地就在大同。
 
  其三,在发展新能源的同时解决传统能源的问题方面,山西省是比较集中的集散地。我国首个光伏“领跑者”项目,就是在采煤沉陷区建设的大型光伏基地。另外,山西也是国家定位的“领跑者”计划的集中地。
 
  其四,山西省不是在利用机会做“领跑者”,而是在用更深层次的战略驱动做“领跑者”。在国家出台“领跑者”政策前三年,山西省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充分地说服了国家主管部门,才有了“领跑者”计划,才有了我国第一个“领跑者”项目在大同的落地。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实施和2017年领跑基地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第三批光伏“领跑者”计划拟建设不超过10个应用领跑基地和3个技术领跑基地,由地方自愿申报,通过竞争方式优选产生。每个省每期最多可申报2个应用领跑基地和1个技术领跑基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