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商务部:1~8月我国光伏产品对美出口同比降91%

日期:2017-11-20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20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品 光伏组件 光伏产品出口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近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截至目前,美方已分别于2011年和2014年对中国的光伏产品采取了两次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今年1~8月,中国光伏产品对美出口仅仅实现了1.15亿美元,同比下降了91%。
 
QQ截图20171120120308
 
  会上,有记者提问,最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针对进口光伏电池以及组件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了一个贸易救济的建议,禁止以限制相关产品进口,请问商务部怎么看?对此,高峰表示,10月31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公布,其四位委员准备提交针对进口光伏产品实施全球保障措施的具体建议。根据美方的相关程序,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将于12月6日举行相关听证会,听取各利益相关方的评论意见。作为该案的利益攸关方,自美方今年5月启动光伏的全球保障措施调查以来,中方一直质疑美方发起调查的合理性和必要性,并密切关注有关进展。
 
  高峰指出,截至目前,美方已分别于2011年和2014年对中国的光伏产品采取了两次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今年1~8月,中国光伏产品对美出口仅仅实现了1.15亿美元,同比下降了91%。
 
高峰强调,在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情况下,各经济体都应该采取积极的措施,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正能量。我们希望美方针对这起全球的保障措施案件,能够客观公正、审慎地作出决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