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贵州贵安新区: 加快布局新能源产业

日期:2017-11-20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20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智慧 光伏发电 智能化生产 光伏动态

       日前,贵州省贵安新区与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就合作打造绿色智慧共享出行体系等内容达成合作协议。

自成立之时起,贵安新区就抢抓新能源革命机遇,将新能源作为主导产业来培育,着力提升绿色化发展水平。如今,一条新能源产业链正在贵安新区壮大、延长。

2016年5月8日,贵安新区与五龙汽车集团公司联姻。3个月后,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作为贵州首家纯电动汽车制造企业,在贵安新区诞生。预计到今年底,首台纯电动汽车将下线。

在长江汽车项目的带动下,目前已有25家汽车配套企业与贵安新区达成合作协议,一旦主机企业建设满足条件后,将全面启动配套企业引进工作。

据了解,整车制造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0.5万辆纯电动汽车生产能力,主机部分年产值可实现300亿元以上,配套部分年产值规模将达800亿元到1000亿元。

目前,以新能源汽车作为突破口,贵安新区初步构建起了集发电端、储能端、配售电端、整车制造端、电桩端、后服务端于一体的、以大数据联通各端、覆盖全域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格局。

在发电端光伏发电制造领域,引进亚玛顿超薄太阳能组件及玻璃智能化生产项目,并重点推进汉能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在用电端新能源汽车领域,五龙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福爱电子FAI计量单元产业化项目等纷纷落户;在动力电池制造领域,引进众智达新能源汽车电池模块生产项目,微宏动力、天津中聚等动力电池企业期待入驻;在正极材料方面,重点推进台湾立凯年产3万吨磷酸铁锂生产项目、高点科技三元电池正极材料生产项目;在配售电方面,贵安开投公司与贵州电网公司合资成立配售电有限公司,作为贵州省第一个多元化混合所有制配售电有限公司,加速优惠电价落地,在售电侧改革上迈出新步伐;在车桩网布局上,引进新能源汽车车桩网一体化大数据运营示范项目,整合大数据平台、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充电桩生产和充电站建设等,形成闭环发展……

此外,贵安新区还抢抓获批全国绿色金融示范区的机遇,构建全产业链金融体系,为绿色产业注入绿色血脉。在日前签订的一揽子协议中,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冶(贵州)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成立规模为100亿元新能源产业基金,重点投资落户贵安新区的新能源产业项目和车桩网一体化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