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7光伏富豪榜出炉:第1名还是他、2-10名已易主,且看光伏老大风云榜!(附2017中国400富豪榜)

日期:2017-11-20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苏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2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协鑫 光伏产业 太阳能

  11月16日,“2017中国400富豪榜”发布。
 
  光伏领域有哪些富豪荣登榜单?
 
  经光头君梳理发现,今年共有10位光伏大佬入榜:
 
  协鑫控股朱共山家族在榜单中位居第126位,稳坐光伏行业首富,其财富净值比2016年下降13%,达到154.2亿元;
 
  先导智能的王燕清家族与隆基泰和的魏少军家族位列光伏榜的第二名,第三名,财富净值分别为147.6亿元、123.1亿元;较去年相比,其财富净值上升109.6%,71.69%,能够在短短一年内裂变的这么快,背后的企业战略布局值得业内人士关注!
 
  较2016年新晋两位光伏富豪,阳光电源曹仁贤、森源电气的楚金甫,并列第370位,财富净值达到75.5亿元,期待2018年的华丽表现;
 
  “几家欢喜几家愁”,与2016年相比,今年落榜的两位光伏大佬是汉能控股的李河君、京运通的范朝霞家族;
 
 
 
  那么,这些光伏领域的企业掌舵者所带领下的光伏企业的市值如何?2017年上半年的营收上又取得了哪些“辉煌战果”?光头君也做了相应的梳理。
 
 
  十大光伏富豪及其带领下的领军企业

       朱共山
 
  
 
  “能源大王”、协鑫系掌门的朱共山曾是中国的“民营电王”,在五大电力集团的夹缝中建立了二十余座电站;他于2006年才进入光伏产业,却在短短5年间发展成为了全球多晶硅和硅片行业老大,并以160亿元的身家成为2011年胡润新能源首富。
 
  朱共山带领下的协鑫集团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材料供应商,全世界将近1/3的硅片与多晶硅,来自“协鑫系”。它连续两年在全球新能源500强中排名第二,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新能源行业第一。在最新的中国企业500强中,协鑫集团排名提升了32位,并进入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型企业前10强。
 
  王燕清

 
  从一个电容器设备工程师成长为中国第一批锂电池制造装备的上市公司掌舵人,王燕清用了近30年时间实现华丽转身,并打造了自己的自动化设备王国。
 
  2017年,先导全资收购国内领先的化成电源、分容测试和锂电池后道物流产线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珠海泰坦新动力电子有限公司。 在光伏行业,先导和协鑫、隆基、天合、晶科、阿特斯、晶澳等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先导的ALD背钝化设备、RIE干法黑硅设备、MBB多栅串焊机达到了全球领先的水平。结合先导自主研发的MES系统,可为光伏企业打造“无人车间”。
 
  魏少军
 
 
  魏少军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十届河北省政协委员,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届副主席。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诚信企业家”、“河北省五一奖章”、“省级劳动模范”、“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等数十项荣誉称号。
 
  魏少军一手打拼的隆基泰和集团是集多元产业于一体的环首都新型城镇化优质运营商,现已成为估值超千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2008年隆基泰和进军新能源领域,投资42亿元,建立光为绿色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规划年产能600兆瓦的光为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开始建设。目前已在世界四大洲建立起生产、营销及服务体系。
 
  林建华


 
  早年曾是国有化肥厂工人的林建华,2003年借助国家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政策东风创办了福斯特,并凭借其在热熔胶和薄膜加工领域的丰富经验,成功研发出高品质的EVA太阳能电池胶膜。
 
  目前,福斯特成为了国内最大的EVA胶膜供应商,并跻身世界前三强。
 
  刘汉元


 
  刘汉元,1992年起任通威集团总裁、通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1年10月被国际权威杂志《福布斯全球》列为中国大陆100首富第11名。
 
  通威集团是以农业、新能源为双主业,并在化工、宠物食品、建筑与房地产等行业快速发展的大型民营科技型企业。2016年整个通威集团销售收入超过560亿元人民币,位列“2016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榜单。2017年上半年,通威股份盈利7.92亿元,同比增长57.83%。
 
  南存辉


QQ截图20171120085742


 
  南存辉,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不凡的经历和业绩,使南存辉成为世人公认的“浙南模式”的积极探索者和杰出代表,被誉为“中国新兴民企代言人”。他始终认为:人的一生,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企业,最难的是自我否定和自我超越!”
 
  正泰集团产业覆盖“发、输、变、配、用”电力设备全产业链,并布局城市轨道交通、能源装备制造业、储能新材料、能源互联网、投融资平台与企业孵化园等领域。产品畅销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已进入欧洲、亚洲、中东和非洲等国际主配套市场。
 
  何思模


QQ截图20171120085750
 
  2014年,何思模首次出现在福布斯富豪榜上,到2016年,据福布斯富豪榜的数据,何思模的财富增长到67亿元,排名371位。当年带着3000元下海,每天花在工作上的时间不少于12个小时,有着“拼命三郎”般的创业干劲的他在1989年创建了易事特。
 
  易事特是智慧城市和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也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易事特拥有全资或控股子公司近80家,在全球设立268个客户中心,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曹仁贤


 
  从大学老师到企业家,从20年前的白手起家到如今阳光电源成为亚洲最大的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曹仁贤坚守“我们只努力做好一件事”——以“匠人”般的虔诚挡住外面各种诱惑,通过不断打磨逆变器系列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
 
  20年间,光伏逆变器转换效率从早期的90%提升到目前的99%,价格从每瓦十几元降至0.3元,解决了低电压穿越、SVG、PID主动防护、拉弧检测保护等问题,这些行业的里程碑式的进步,绝大多数都出自阳光电源。
 
  楚金甫


 
  河南森源电气董事长楚金甫带领森源团队,使森源公司从年产值不足百万元的小厂快速发展成为总资产数十亿的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并成功重组奔马公司,盘活资产2亿元,解决了2000多人的就业问题。曾荣获“河南省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第六届中国百名杰出经济人物”、“河南省改革开放30年最受尊敬的民营企业家”等。
 
  目前,河南森源已发展为全国产销量最大的光伏发电设备生产厂家。
 
  陆永华


 
  江苏林洋集团总裁、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永华于1995年创立国内最大的电子式电能表生产商。于2004年战略投资光伏制造领域,成功打造首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2012年底,审时度势重回光伏行业,涉足光伏行业下游业务,在光伏“西部大开发”时期就前瞻性的精准定位东部分布式电站投资,引领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趋势。
 
  江苏林洋能源是国内知名的智能电表及用电信息管理系统终端产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电表及AMI系统、 LED及智能照明系统、能效管理平台及节能服务、光伏组件及分布式光伏电站系统、分布式电站运营平台、微电网系统等,涵盖了智能、节能、新能源三大领域。
 
       链接:
 
  2017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排行榜  
 
  福布斯富豪榜:创立于1917年,福布斯杂志在编制各种排行榜方面有96年历史,1982年首次推出福布斯富豪榜在全球产生了巨大影响,现在,一年一度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榜在全世界受到密切关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