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云南锗业:锗价大涨 光伏和半导体等下游全面爆发

日期:2017-11-18    来源:淘股吧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8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锗单晶 光纤级四氯化锗 云南锗业 光伏生产设备

  云南锗业:受益供给侧改革锗价大涨 光伏 和半导体 等应用下游全面爆发!作为全球锗行业产业链一体化 绝对龙头,云南锗业在国内锗资源保有储量最大,产能最大,在中下游深加工布局完整,高纯二氧化锗、区熔锗锭、红外级锗单晶、光伏锗单晶光纤级四氯化锗都已进入投产放量阶段,弹性巨大,业绩拐点已现。
 
  一.高度看好锗价。由于锗主要来源于铅锌 矿和煤矿,富集的过程存在较大污染,今年供给侧改革环保 核查导致的铅锌冶炼以及煤炭 企业关停和减产,致使锗供给扩张抑制。此外,国内锗龙头中锗因为工厂搬迁,后期业务调整,主要进行锗的深加工,不再对外销售锗,另一重点锗企恒昌锗业目前已经停产,后期生产状况不明。这两家老牌企业的停产,使锗市场减少产能50吨/年,预计将使锗产量降低25%以上。
 
  二是需求侧下游红外、光伏、光纤领域需求全面爆发。近年来,光纤通信行业高速发展,红外光学在军用和民用领域的应用不断扩大,太阳能电池 在空间的使用,地面聚光高效率太阳能电站推广,全球对锗的需求量在持续稳定增 长。尤其是未来5G 通讯 对光纤需求的爆发增长(锗是高频宽带 光纤生产的必须品),人脸识别 对红外锗镜片需求的爆发增长,锗金属将面临严重供不应求的局面。
 
  三是去年锗价下跌已包含泛亚库存流出,经过消化,影响已经过去,近期锗价从5700元/公斤上升到8500元/公斤。
 
  公司光伏、红外、光纤三大深加工产线全面投产放量, 恰临下游需求全面爆发,公司军工 二级资质认证已进入最后阶段,军用红外市场有望实现重大突破。公司去年和中科院 半导体所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对一些锗新材料 进行研发,应用前景一片光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