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全球最大光伏公共充电站在沪投用 阴雨天可运营

日期:2017-11-16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6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充电站 光伏应用 光伏发电 太阳能建筑

  全球最大光伏公共充电站昨天在上海落成并投入使用,它安装了超过1000片高效光伏发电面板,日均可满足400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由于配置了大量储能装置,即使阴雨天也能正常运营,为电动汽车送上纯粹的绿电。
 
  全球最大光伏公共充电站在沪投用 阴雨天可运营
 
     该站点位于松江区,毗邻欢乐谷,由富电集团自主投资、建设、运营。主体建筑为银色,外形仿佛一艘飞船,共三层。顶面安装了1002块高效晶硅太阳能光伏发电面板,光电转化效率达22%,日均发电量可达500千瓦时。在“飞船”的底层和周边,配备了44个充电桩,其中直流快充桩最快只需20分钟,就可为一辆电动汽车充满电。
 
  电动车通常被视为绿色生活的象征,如果它消耗的电能来自零排放的光伏发电,就更能凸显低碳环保优势。运营方表示,这座充电站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不依赖外部能源,将光伏和储能相结合,使其能在各种环境下提供充电服务。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秘书长许艳华告诉记者,这座充电站不仅论规模位列全球第一,还首次把充电和其他电动车主需要的服务,包括休闲、新能源车展示、共享汽车租赁等融合在一起。许艳华认为,充电设施如果要在城市进一步普及,就必须更好地探索商业模式。目前来看,比起单纯售电,充电站点要想真正发展起来,还必须把对人与车的服务结合起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