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爆料!农村未来5年,最吃香的4种职业入选,夺得冠军的竟然是“光伏发电”!

日期:2017-11-15    来源:光伏盒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5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太阳能百科

  近些年来粮价低迷不尽人意,农民也没赚到钱,好多在城里打工的农民工也因为环境治理被迫还乡,很多小型养殖户也因为禁养政策面临关停。那么农民做什么才赚钱?
 
  1 农村快递行业
 
  农村电子商务在农村也掀起了潮流,越来越多的农民可开始在网上买东西。由此乡村快递业的将会成为吃香的行业。
 
  2 手机维修
 
  智能手机已经越来越普及了,未来在农村也会是人手一部智能手机。目前又好多人靠修手机赚了钱,那么未来农村的手机维店也会是一个比较吃香的行业。
 
  3 规模化种植业
 
  农村粮食价格低迷,相应的土地成承包费用也不会很高。规模化种植有惠农政策的引导,资金的扶持。所以农村规模化种植也是很有前景的。
 
  4 光伏发电
 
  近日,CNREC(中国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公布了关于中国可再生能源部署的建议。其中主要是建议到2020年太阳能光伏发电的目标从110吉瓦提高到200吉瓦。
 
  报告还建议截止2030年,增加风电(从210吉瓦到350吉瓦)和生物质(从15吉瓦到30吉瓦)的目标,并建议国家能源局停止批准新的燃煤电厂,并逐渐减少煤炭在中国能源中的总份额。
 
  能源咨询公司亚洲欧洲清洁能源协会(AECEA)预计,太阳能的目标能够达到200吉瓦,甚至还能超过20%,预计2017年全年达到50吉瓦,并指出风能和生物质能一直在努力跟上太阳能的快速部署。
 
  分布式光伏可以说是目前是做火爆的行业了!在多数的老百姓心里,光伏发电是个好东西。那为什么说:在农村,光伏发电这个行业会成为最吃香的职业呢?
 
  光伏发电项目适合农村有八个理由:1、农村自身特点适合使用光伏发电,2、缩短供电时间,3、光伏发电项目可节约输电线路成本,4、光伏发电项目,让农民用电更自主,5、政府鼓励,6、政策明确,7、成本较低,8、补贴额度高。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我国增长最快的职业):
 
  第一名:太阳能光伏安装工
 
  可想而知:在太阳能光伏安装工如此之多的情况下,那我们的光伏发电项目那岂不是更多。所以说:发展前景真的是一片大好!而且,现在自家的光伏发电可卖给邻居或企业!赚取更多钱!(政策原文 详情点击链接:重磅 |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通知:光伏发电可卖给邻居,电网代收电费作保障!(附文件))
 
  10月31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发改能源【2017】1901号),这通知是啥意思呢?意思是即使国家补贴会下调至消失,你家安装的家用光伏电站,也可以通过卖电给电价高用电稳定的企业,赚取更多钱!
 
  用光伏电站,是国家大力推广的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方式,只要有闲置屋顶就可以安装,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国家补贴20年,收益率高达10%以上,老百姓装了有钱赚,国家也可以推广新能源,一举多得。这些政策给我们吃了定心丸。那么收益到底如何呢?直接带你们看图:
 







 
 图片来源于索比
 
  这四种职业里,“光伏发电”无疑是冠军之首!
 
  就目前的形式来看,光伏发电在农村未来5年,是最吃香的4种职业中的一种,能让我们利润翻倍,不愁没钱赚!
 
  不过,转眼间2017年只剩下短短不到两个月,这两个月的时间或许有很多事情会改变。对于咱们光伏界,大众最关心的问题就是——2018年光伏补贴下调!!!目前为止这个不确定的消息在网络上疯传,甚至有人得到了“靠谱的内部消息”,说2018年全国分布式光伏补贴将下调到0.32元/度?消息虽然不知道是否可信,然而分布式补贴逐年下调已成定局,这就意味着:想装光伏的朋友,再不行动,明年就赚!得!少!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