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阳光电源三季报与业务动态点评:受益光伏行业发展 业绩超预期

日期:2017-11-14    来源:中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4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伏财报 光伏企业 太阳能财经

  财报关键数据
 
  2017 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06 倍至66.42 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上升1.53 倍至7.51 亿元,实现EPS 0.53 元。其中,Q3 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1.00 亿元、3.82 亿元,同比增长2.65 倍、4.31 倍。
 
  业绩超出此前预期。
 
  投资要点
 
  受益国内光伏市场发展提速,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我们认为,公司前三季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有:1)据能源局披露,我国2017 年前三季新增光伏装机43GW(电站27.7GW+分布式15.3GW),同比增长65.4%。受益行业快速发展,公司逆变器、系统集成等业务实现快速增长。2)费用管控得当,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3 个百分点至11.88%。
 
  户用分布式光伏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受益“光伏扶贫”等政策支持,国内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方兴未艾。公司有针对性地推出“Sunhome 阳光家庭光伏”产品,并设立了家庭光伏事业部,据媒体报道,借力经销商,公司已在皖豫鲁等地实现户用光伏业务布局;近期公司中标国家电网河南电力760 余座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共计22.55MW)。据公司8 月下旬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披露,计划2017 年安装约1 万户,2018年3-5 万户,短期目标不低于10%市场占有率。我们看好公司该业务发展潜力。
 
  储能与新能源车电控业务稳步推进
 
  据此前中报披露,公司的储能逆变器产品在2016 年国内市场排名第一,并于2017 上半年通过美国UL 认证,利好北美乃至全球市场开拓。公司的新能源车电控业务已发展安凯、金龙、江铃、众泰等客户,将分享行业成长红利。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7~2019 年公司将实现EPS 0.67 元、0.84 元、1.01 元,对应28.9 倍、23.1 倍、19.3 倍P/E。
 
  风险提示
 
  光伏行业发展或放缓,新业务拓展或低预期,行业估值中枢或现波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