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奔驰全电动Citaro巴士将使用模块化电池组供电

日期:2017-11-14    来源:威锋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4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模块化电池组 电动汽车 充电 太阳能技术

随着戴姆勒在重型电动汽车领域的广泛行动,梅赛德斯-奔驰开始进军电动巴士领域。这家德国汽车公司宣布,将在明年年底前开始批量生产“模块化电池组”。 


 梅赛德斯-奔驰已经证实,全电动 Citaro 巴士将于 2018 年 9 月在汉诺威的 IAA 商业汽车展上首次亮相,其原型目前正在进行试验和测试。据了解,他们已经“成功地在北极圈的冰冷温度下进行了初冬测试,并在西班牙的内华达山脉进行了夏季测试。”

他们表示,下一步将是“耐力测试和详细的改进”,目标是让 Citaro 的电动版与柴油动力版相媲美。这款车由模块化锂离子电池组驱动,梅赛德斯可以根据不同的用途定制不同的容量。电池组为后车轴上的电动轮毂电机供电。

戴姆勒巴士项目的负责人 Hartmut Schick 在谈到这款新车时说:“我们城市巴士的本地排放量为零,整个城市都非常安静。工程师们目前正在最艰苦的条件下对新巴士的原型进行彻底的测试。这一技术概念涉及到电力供应的模块化系统以及优化的热管理,这表明使用电池驱动的 Citaro 将创造一个新的里程碑。”

梅赛德斯-奔驰将加入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巴士市场,这一市场正迅速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正如 Electrek 之前报道的那样,普罗泰拉最近推出了一款新型双引擎全电动汽车动力传动系统,现代汽车也推出了一款全电动汽车,它的电池容量为 256 千瓦时,可行驶 180 英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