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不出几个月 可利用新太阳能超薄电池给手机充电

日期:2017-11-14    来源:中国工业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4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智能手机 光伏 太阳能技术

      这些天,我们的手机不光能用来打电话。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检测我们的健康、与我们的车辆互动、进入虚拟世界的重要工具。

 


 

但是手机的电量以及充电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

最近,有些人试图通过无线传输或捕捉用户运动的动能来给智能手机充电。现在,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方法,可以利用周围的光源来给手机充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德古拉科技公司的科学家们已经开发了一种新技术,即用光作为新的能量反应。实际上,它是薄而灵活的太阳能电池,可以用喷墨打印机来制造。

可以打印的充电器

这些可折叠的薄片成本并不高,它是由一种独特的导电塑料组成,可以从太阳能和人造光中捕捉能量,这使得这项技术更加通用。一个图层可以被打印在电子设备上,或者将更大的薄片固定在可以捕捉更多光线的东西上,比如一个背包。然后这个背包就会被连接到设备上。

你还可以想象把它印在T恤衫上,用它来给你的手机充电。

这些太阳能电池只需要一个小时就可以打印出来,而且可以根据形状和颜色进行定制,甚至可以是透明的。尽管研究人员仍在寻找缩短太阳能充电时间的方法,但他们相信,这种技术几乎已经为现实世界的应用做好了准备。

该公司的研究人员Ben Dknil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应该能够给智能手机充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