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农村户口值钱了!装了光伏发电站之后更值钱!

日期:2017-11-14    来源:pvp365光伏电站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4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村级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光伏发电 太阳能

  农村户口到底有多值钱,
 
  好像近几年被提及的很多,
 
  现在这个“无价的宝贝”,
 
  却成了很多人的心头好,
 
  今天小编就来好好跟大家说说,
 
  现在的农村户口到底有多值钱!
 
  国家已经释放出了重要信号,
 
  户口在农村的人,
 
  你们身价要暴涨了!
 
  10月31日,一部关乎6亿人的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被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初审,草案带来哪些利好?
 
  1 部分农村土地可以自建房
 
  宅基地是农村特有,农民可以使用这块土地,你可以在承包地上种田,也可以在宅基地上建房子,可以在房顶上装光伏。
 
  房型和楼层随你支配,一层小洋房。
 
  带光伏的小二层
 
  这种光伏电站现在在农村就能看到!而且重点是:在农村装光伏比在城市装光伏的好处那可不是一点两点偶!
 
  在城市,房屋楼顶属于全体业主所有,任何人(包括房地产开发商和业主)不能对楼顶屋面不享有专有权。许多小区不同意业主私自建设。小区居民对于环保、健康、美观、安全等要求相对要高。
 
  在农村,住户比较单一,住户绝大部分是农民。他们的房屋也是散居形式的,整栋房屋都是自家的。对于他们来说,楼顶的使用权归自己所有,只要不妨碍社会持续、不违法,在楼顶想安装什么都可以。
 
  看,一对比你就知道了吧!
 
  2 养老保险
 
  农村户口一样可以缴养老保险,而且有的村会给参保人予以补助,另外政府也会给予相应的补助,个人只要缴纳一部分就好了。
 
  在享受这些所有的补助之后,如果你在自家的屋顶上建一个光伏发电站。那么……你又多了一份养老保险,你又多了一份养老收益,这就是“光伏养老”!
 
  “光伏养老”利用自家屋顶的闲置资源,安装一套户用分布式并网光伏发电系统,一方面可以自家使用光伏系统发的电,另一方面用不完的电可以卖给国家电网,最后,系统所发的每一度电都能拿到0.42元/度的国家补贴,补贴标准20年不变,卖电和补贴收入按月或者按季度定期打到个人账户,从而实现稳定的养老收益。光伏电站的寿命长达25年,光伏电站的成本回收周期为5-10年,回报长达20年。
 
  3 户口
 
  现在,农村光伏发电非常火爆,很多城市人眼红的不得了。
 
  一开始,你们把农村户口转成城市户口,眼看着农村户口价值高了又想转回农村,这是不被允许的!没错!城市户口不可转为农村户口。昨天你对我爱理不理,今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所以说呀!还是农村户口好呀!建光伏电站那是一点也不耽误呀!
 
  4 绿色消费越来越受青睐
 
  现在人都追求绿色消费,向往农村的无污染,向往农村的青山绿水和有机蔬菜。不少农民都在发展农村光伏生态农场,农业光伏大棚、菌菇光伏、林光光伏、药材光伏、蔬菜(瓜果)光伏、渔光互补光伏、畜禽(牧业)光伏、服“三产”光伏、光伏圈舍……改善了自己的生活,也赚到了不少钱!
 
  5 互联网普及
 
  互联网的兴起改变了农民的生活,互联网的兴起加快了光伏的发展,农民家里的墙壁都被刷上了光伏标语,装光伏,便捷环保,稳定、收益高,装了光伏发电站一年下来,小车小房都有了。
 
  大学生回农村,通过光伏创业也很常见了,这样的例子也是数不胜数。有了新型人才的注入,农村光伏更加蓬勃发展。
 
  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农村户口真的越来越值钱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