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安徽省首座光伏发电公厕亮相 "颜值"高用电还能自给自足

日期:2017-11-14    来源:庐阳区城管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4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动态

      公厕用电竟能自给自足,艺术感十足的外立面,除此之外还具有第三卫生间等十分人性化的内部设施。11月13日,位于合肥市颍上路与临泉路交口的全省首座光伏发电公厕正式投入使用。

金属外墙搭配绿植、彩绘,公厕更美观

11月13日下午,在颍上路与临泉路交口,远远望去,一座黄白相间的两层建筑格外引人注目。走进一看,只见公厕简洁靓丽的金属材质的外墙体上,布满了郁郁葱葱的绿植,犹如是沿着墙面落下的一道道绿色的瀑布。

此外,公厕墙体上还被绘上了一幅巨幅彩绘,上面所绘的自然风光使公厕与周边茂密的林木融为一体。“要不是上面设置的‘公共卫生间’几个醒目的大字,我还以为这是一座被精心设计过的艺术馆。”家住附近的孙先生说道。

据了解,颍上路公厕采用铝塑板作为外立面材质,具有耐蚀、防火、防潮、隔音、隔热、美观、易清理等特性。

利用太阳能供电,公厕更节能

除了外观十分漂亮外,颍上路公厕还是全省首座光伏发电公厕。据了解,公厕建筑物顶部被安装了太阳能发电板,具备发电、遮阳、挡雨、降温等功能。

“在公厕改造过程中,我们充分考虑到了节能和环保,通过利用太阳能实现了公厕用电的‘自给自足’。”庐阳区城管局设施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公厕顶部安装的太阳能板不仅可以提供整个公厕的日常用电,保证公厕照明、热水使用等,后续还可以为周边市民的手机、电瓶车等提供充电服务。”

设置第三卫生间等人性化设施,公厕更便民

更值得关注的是,这座公厕的内部设施非常完备和人性化。公厕设有专门的第三卫生间,为父女、母子等异性家属成员间互助如厕提供场所,而内部设置的儿童便位、婴儿护理台、安全抓杆以及呼救器等设施,让幼儿、残疾人等行动不便者如厕更加方便。

同时,蹲位空闲提示、感应式水龙头等便民设施也成为这座公厕的“标配”,公厕还参照最新设计标准设置男女蹲位数,整个公厕可谓处处透露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除此之外,公厕内的微电脑中控除臭系统、用于播放音乐和提示音的音姬音响系统等一系列融入科技元素的设施,让市民的如厕环境更加温馨、舒适。

据悉,城市管理提升年以来,庐阳区城管局将提升公厕建管水平作为着力点,累计投入约500万元,先后完成18座公厕升级改造工程,打造出“最绿化”、“最智能”、“最节能”、“最便民”等一系列公厕及公厕服务,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及居民城市生活品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